立即下载
村干部父子三人同时进监狱警示了谁?
2018-06-02 13:46:10 字号:

  父子三人,两个是村干部,竟然同时被开除党籍,还被关进监狱……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力角镇力角村父子三人被惩处的消息,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对于事情的处理结果,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笔者注意到,在村民眼中,力角村下辖的中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家良父子三人很有脸面,一个儿子李田是力角村村支书、另一儿子李周也是中共党员。但父子三人的脸面却是靠“家长制”“一言堂”的蛮横工作作风撑起来的。

  总结来看,有的村干部随着成绩越来越大,个人主义也随之膨胀,把党性修养抛之脑后,把组织的培养和村民的信任当作是自己的个人“神通”和“功绩”,久而久之变得骄横傲慢,面对与村民轻则动口,重则动手,更有甚者就形成了“村霸”形象。

  对于“村霸”与宗族恶势力的恶形恶状,有关部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惩治一批,务必坚决遏制其嚣张气焰。尤其要突出打击为“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有关人员,掐灭为基层党员干部非法行为充当“保护伞”的苗头。

  要多方发力,进行综合治理。一方面,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要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另一方面,职能部门将综合运用经济建设、教育宣导、舆论推动等多维度社会治理措施。各地方政府积极发展经济和教育,使适龄人员有事可做、有书可读,从长远角度消除“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存在根基。

  走群众路线,实行长效治理。新时代的乡村治理工作,应该积极有效预防各类干扰、操纵和破坏换届选举的职务犯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坚决杜绝“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操纵选举,“带病”进入“两委”班子。

  文/张陆依

来源:时评界

作者:张陆依

编辑:张兴诚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