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红直播怎能如此无“底线”?
2019-05-21 17:32:27 字号:

敬汉卿,一个22岁的小伙子,来自四川遂宁。在网上,他作为短视频博主被网友熟知,5年来,他坚持日更一条短视频。敬汉卿是个什么样的人?他说自己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而有不少网友认为他是一个“作死的人”。他曾经直播吃口红、吃过期12年的食物、一口气吃50个鲜柠檬……(5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千奇百怪”已成为直播的代名词。当直播行业内竞争越来越大,“新”“奇”“怪”成为吸引眼球的重要“法宝”。而敬汉卿被网友成为“作死网红第一人”并不是没有原因。做别人“敢想不敢做”之事、做别人“想都不敢想”之事,其中不乏“自虐”行为,用直播内容“无底线”换来千万粉丝。

但以身体健康和生命为代价的直播究竟“好看”在哪里?由感官刺激带来的“好看”是真的好看吗?然而,“被打赏”似乎已成为网红的唯一目标。“吃播”、直播徒手攀岩、跳河、生孩子……这些让人看得心惊胆战的背后,是网红已逐渐扭曲的价值观。连敬汉卿自己也说,“骂我的人肯定都没我穷”。正是这种“金钱至上”的观念,带来了可怕的“作死乐趣”。可什么时候,“穷”竟成为了“无底线”的借口?这种理直气壮又是从何而来?

殊不知,这种“自我伤害”式直播不仅会给网红自身带来危险,也挑战着观众的“审美疲劳”。无论是身体的超负荷还是内容的空洞单一,都会使自己陷入“昙花一现”。一时靠“作死”、冒险方法得到的关注,无非只是侥幸,更谈不上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这些用生命换来的“关注度”简直让人毛骨悚然。

“作死”视频看似娱乐,实则愚蠢。特别是当被大量转发时,这些由网红个人尝试而得出的结论,并未得到科学验证,加上视频中网红的一时感受、言语、肢体表现等内容,极易对观众形成错误引导,特别是对于涉世未深、辨别力严重不足的青少年来说,盲目效仿会造成终身遗憾。

“不作死就不会死”,细想也着实具有一定的道理。直播作为新生事物,人们除了欣赏,更要学会甄别。试问,如果没有如此多的“猎奇心理”,如果没有如此多的“看热闹不怕事大”,那么这些视频何以拥有广阔市场?又怎会招致各种伤害?“作死”网红亟须被叫停,“无底线”直播不是乐趣,而是痛苦。

文/陈辰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辰

编辑:田德政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