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带刀侍卫”进站,如此“闹剧”当休矣
2019-11-30 18:36:41 字号:

“带刀侍卫”进站,如此“闹剧”当休矣

又见“带刀侍卫”事件!近日,在北京站进站安检时,一女子将几个压力罐、十余把刀具藏在外套内企图蒙混过关,被安检员当场查获。

每每火车站安检事件都能玩出不同的“花样”,如闯闸机、挑衅安检员、醉酒闹事无不是让人大跌眼镜,刷新着公民的一次次认知,更突破着社会文明的底线。火车站就像是“照妖镜”一般,让不少“妖魔鬼怪”现出原形,但值得社会深思的是为何“雷人”事件屡禁不止,“讲文明树新风”真的如此之难?

本次闹剧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公民自觉自律意识不强,存有侥幸心理试图铤而走险,“逃过就是赚到”的想法更是让其肆无忌惮的实行着违规操作。女子首次进站时被发现带有压力罐并超过铁路安全乘车条例范围,在安检员的阻止下方提出自行处理,但之后却是打起了“马虎眼”将压力罐藏入衣物当中。可见该女子的侥幸心理之深,更见其自觉自律意识的薄弱。

但事件并非仅仅局限于此,女子在暴露之后更是从衣物之中一塑料袋的刀具,这让安检员大跌眼镜,更让其他旅客心中一凉。面对民警,女子自称带刀回老家是为了送人“剔排骨”,这样的解释真是让人接受不了。试问面对带如此多的刀具进站上车,是否考虑过自身与其他旅客的人身安全。

铁路部门早有明文规定部分违禁品严禁上车,在网上安检注意事项宣传视频,在进站安检处更有有工作人员告知,但尽管如此,该女子还是对该规定的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一意孤行、铤而走险的“神操作”最终惹人讥笑。

目前,该女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最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李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自觉遵守社会秩序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存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的行为最终将以凉凉结尾。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文明强国需大家共同努力,而并非少部分群体的无私奉献。在此希望广大人民提高自身思想道德层次高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自身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松

编辑:王小杨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