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没有风雪中的坚守,何来美好成果的享受
2019-12-29 20:42:51 字号:

没有风雪中的坚守,何来美好成果的享受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全面部署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

繁星点缀浩瀚夜空,白雪覆盖茫茫林海,从哈尔滨开往漠河的K7039次列车沿着长长的铁轨呼啸而过。此时,车外是零下30多摄氏度的低温,车内则洋溢着零上22摄氏度的暖意。

享受美好当下的同时,我们是否更应该从心里感谢那些在寒冷冬日里用心奉献的服务人员,没有他们在岁末年初极寒的日子里为我们搭起的一座暖心行走的“小屋”,何来在漫长的旅行中那一份厚重贴心的暖流。

回味我们人生走过的一段段旅程,在寒风凛冽中,在艰难跋涉的旅途中,你会多么期盼找到一处可以安放灵魂和身心的温暖处所。他们做到了,做到了在零下30多摄氏度甚或近40度的极寒低温中,在机械设备被冻到近乎失灵的状态,是他们用一腔热血、温情的服务、踏实的奉献,将一切化为清澈的泉水流淌到我们的心田,是他们披星戴月、肩负使命、忠于职守,将祖国四面八方奔波往返的旅客一路呵护,平安送达,才有了当下的幸福。是无数个刘建波、马洪涛、王永山铁路人的真诚奉献,视责任为使命,担当无畏的精神才会将极寒的严冬变为温暖的春天。

社会需要这样的精神接力,美好成果的实现更需要这样无私的奉献,在信息科技发达的当今世界,关键时刻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人,这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力量,是几代人生生不息、引领传承的结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深植于他们的心中,从穿上铁路制服的那一刻起,埋藏在心中的那份己任便悄悄萌芽,破土生根,为春天撑起一片绿荫,迎来送往着人生的过客,将旅客视为天,为奔波的你我铺就平坦的大道,散发一路的芬芳,传递一路的温情。刺骨的寒风中,他们一身疲惫,满脸的霜花,脸上却洋溢着从容应对,自信果敢,无怨无悔,因为他们深知铁路人肩上扛着“使命”二字的含义。

最难走的路总有人要走,最难越过的沟沟坎坎总有人要跨,在人生无数次的重逢、相见或别离中,有那么一群人,一群身着路服,肩扛使命的战士,坚毅地执守在“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的路上,为过往的你我打开一扇心扉,迎接美好的明天!

来源:红网

作者:吴玉杰

编辑:陈乘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