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成绩好奖猪肉,这份奖励实在
2020-01-13 21:15:45 字号:

1月9日,在贵州纳雍县一所学校里,学校为鼓励优秀学生,为各班前三名发猪肉作奖品。网友笑称:果然学习好有肉吃。根据了解,各班第一名奖励30斤猪肉,第二名奖励20斤,第三名奖励10斤。

学习成绩优秀奖猪肉,这是个好办法!

把猪肉当奖品有意思。在人们的印象中,学校给优秀学生发奖品,精神层面的有奖状、证书,物质层面有文具、现金,而把猪肉当做奖品发给学生则显得别有新意,尤其在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的今天,成绩优秀的学生每人得到这样的奖励,无疑会让许多学生羡慕不已。可见,“成绩好有肉吃”还真不是说了玩的。

把猪肉当奖品有意义。与现金或者其他学习用品不同,作为奖品的猪肉不能独自享用,只能与他人分享。孩子把猪肉拿回去后,既可以做一顿丰盛的饭菜,让全家人一起享用,也可以送给其他亲朋好友,让他们分享自己的快乐。看到自己付出后的收获,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在满足口腹之欲时还得获得精神上的享受,这对于中小学学生来说,无疑是最大的精神鼓励和价值肯定。

教育无小事,事事即大事,给优秀学生什么奖励,考验的是学校领导和教师的教育智慧。毕竟我们已经走过了物质匮乏的年代,如果学校还奖给学生学习用品或奖状证书,很难让学生和家长为之心动,更不要说在内心掀起波澜了,但是奖励猪肉就大不一样了,家长在分享孩子进步和荣誉的快乐时,也会带着喜悦和感恩之情,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如此一来,家庭和学校形成一股巨大的教育合力,孩子无疑会变得更加优秀。

当然,给优秀学生奖励猪肉的学校远不止四川巴中的这家小学:2016年春节前,浙江温岭石桥头镇中学举行开学典礼,为上学期成绩优秀的学生发放5斤的猪肉作为一等奖学金,3斤作为二等奖学金。据了解,石桥头镇中学已经是第三年以发肉的方式奖励学生了;2018年4月,重庆市万州区南京中学在一次高三“二诊”模考后,奖励年级前20名学生,每人五斤猪肉,每一份猪肉上都贴这着红色的纸条,上面用黑笔写着“分享成功”字样……一些同学将猪肉用竹竿抬回家,低年级的同学则是家长用背篼背回家,引来旁人羡慕的目光。

可见,把猪肉当奖品真的有意思、有意义、有意味,用网友的话说:“这份奖励很实在”。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田德政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