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黄山景区“人从众”,有些“好了伤疤忘了疼”
2020-04-05 19:37:38 字号:

黄山景区“人从众”,有些“好了伤疤忘了疼”

4月5日一早,黄山风景区已达游客上线,停止入园。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官网7时39分消息,截至目前,景区进山人数已达到游客流量限制两万人,停止游客入园,请游客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进山。(4月5日  澎湃新闻)

人们迫切出门旅游的心理可以理解,可毕竟疫情刚有好转,几万人聚在一起未免太过夸张,也太过危险,游玩本就是以放松为目的,去一些人少的地方赏景,既免了人多嘈杂,又相对安全,未尝不是个更好的选择。

尤其是,据媒体报道,在近两万的人群中,竟有游客“放飞口罩”。不久前,确实有一些省宣布可以摘掉口罩,但是有前提条件的。3月16日,安徽省规定了7种非必须佩戴口罩的情形:个人独处、在空旷或人员稀少地区、安全码为绿码且人与人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等等。在数量如此庞大的人群中,“放飞口罩”既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健康的威胁。且专家组指出,不主张那么急摘口罩,毕竟国外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要防范输入性病例。

学校还没开学,景区的游客已先爆满,这不可笑吗?为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很多高三学校至今仍未开学,而区区一个黄山景区的游客人数就顶得上好几所学校,如果那么多游客聚集在一起都没有人管,为什么学校开学就那么难?黄山旅游景区在游客人数达到两万时才限流,而就算一所学校所有年级都开学,人数也达不到两万,如果都是为了防止人群聚集,为什么标准差那么多?

开放景区没有错,可若借人们想出门放风心理“狂捞一把”,不提前对人数加以限制,极有可能增加安全隐患。黄山风景区在人数达到两万人次时才限流,是不是有些“事后诸葛亮”?两万人聚集在一起已经成为事实,风险已经存在,黄山风景区应正面回应存在的问题,而不是用“限流”打马虎眼。

黄山景区“人从众”,有些“好了伤疤忘了疼”。疫情形势虽然已经平稳,可还未彻底结束,我们仍要避免扎堆聚集,要勤洗手戴口罩。消费是件好事,但也不能大意,一切都要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操作,有序复工复产,才可迎来口罩真正“放飞”的那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洋

编辑:张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