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最帅转身”刷屏,让冬天充满温暖
2020-12-12 16:12:06 字号: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最帅转身”刷屏,让冬天充满温暖

12月8日上午,在十堰武当山特区玉虚街路口,一名老人突然倒地不起,公共视频在这期间记录下了一个转身奔跑的身影,他让城市的善良和温暖多了几分。(12月11日 秦楚网)

原来,一位老人摔倒,外出办事的武当山特区公安局民警李强正巧路经此地。无意间扭头看到了这一幕。他来不及思索,第一时间转身奔向老人,差点摔倒。一个扭头,虽然无意,却是看到了人民需求;一个转身,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引领。

感动的瞬间没有彩排,温馨的故事悄然绽放。公共视频记录的这个瞬间,让人感动,传递温暖。网友形象地称赞为“最帅转身”,可谓精准概括。转身的姿势最帅,救人的样子最美。这是思想与情感打造的最帅,这是职业与敬业打造的转身。“最帅转身”,让这个冬天充满温暖。

李强跑到老人身边查看情况,检查了老人的脉搏和呼吸,轻轻将躺在地上的老人扶坐起来,并请围观群众帮忙联系家属,拨打120急救。劝导群众散开,解开老人上衣拉链,用手掌在老人背后上下轻抚帮助其顺气,同时呼叫玉虚街岗亭巡逻队员为老人端来热水。李强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直到其家属、120救护车赶到现场。随后李强又协助急救人员对老人进行救助。有条不紊的救助,是职业素养的体现,是美德能量的释放。

赶走冬日寒冷的不仅有暖气,更有这种美德温度。这名老人患有高血压,当日晕倒街头,要不是民警李强及时出手相助,后果不敢想象。目前,因救援及时,老人已转危为安。在这件事上,人民警察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若人人如此,我们的马路就不再寒冷,愿最帅转身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本能。

生命如河,难免遇到困厄;人生如歌,要唱助人之歌。老人遇到了李强,是幸运;李强救助了老人,是美好。人人唱好“美好”之歌,我们的生活就能“幸运”如歌。真心希望“最帅转身”刷屏能让传统美德在网络驰骋,让大家彼此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化定兴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