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钢铁侠护卫队”也需要我们的“护卫”
2021-04-17 18:18:50 字号:

“钢铁侠护卫队”也需要我们的“护卫”

文/严奇

“我们是一群白血病患儿的爸爸,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守护孩子。”连日来,福州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张广告图片“刷屏”。图片上,白血病患儿的父亲们称自己为“钢铁侠护卫者”。为了照顾孩子,他们无法从事时间固定的职业。于是,这群父亲想到了清洗空调,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撑起爱的天。(4月17日 中新网)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宝贝宝贝,我已汗流浃背,快问问银河护卫队。”“银河护卫队”“钢铁侠”,都是美式漫画中的超级英雄,因充满科技感的帅气,受到不少儿童的喜爱。这群“老爸”之所以自称“钢铁侠护卫者”,想必一方面因为他们的工作便是清洗和维护空调,另一方面可能因为他们想成为孩子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组织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发儿童白血病1.5万人左右,其中20%为难治复发病例。作为一类恶性血液疾病,家里出现一位白血病儿童,除了需要投入不少医疗费用,还需要牵扯家长大量的精力照顾。固定工作难以为继,清洗空调这样富有弹性的工作,就成了这群父亲补贴家用不得不为之的手段。

众所周知,清洗空调既脏又累,收入还不高。试问,究竟是什么支撑起这一支“钢铁侠护卫队”?答案当然是不屈的父爱。《诗经》有云:“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父爱如山,其重不比母爱轻。即便生活艰难,他们也不愿意放弃希望。

组建一支队伍找工作,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不过,无论生活有多少困难,相聚在一起的父爱,总能找到克服困难的出口。一心为了孩子,使他们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相聚在一起,共克时艰。与其说这是一支“谋生的队伍”,不如说是一支“拯救孩子的队伍”。浓浓的父爱,汇聚成一道洪流,既照亮了他们,也照亮了我们。

“钢铁侠护卫队”也需要我们的“护卫”。白血病儿童是特殊人群,照顾儿童的家长也是特殊人群。对于他们,社会除了要给予精神上的鼓励,还应当给予工作上的帮助。比如,通过开放专用的就业辅助平台,为其提供灵活的就业帮助。这也是帮助白血病儿童的必要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严奇

编辑:张瑜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