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冬奥遇新春,让人民共度独特“冬奥年”
2022-02-01 16:56:11 字号:

冬奥遇新春,让人民共度独特“冬奥年”

文章顶部配图·青椒计划.jpg

吴雨林 (湖南师范大学)

当中国春节遇上北京冬奥会,全国人民在欢庆虎年春节之时,也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而齐心协力。在如此“天时地利人和”条件的推动下,这注定是一场不同凡响的冬奥会,这注定是一次难以忘怀的春节。

中国春节与冬奥会有机结合,让冬奥会充满中国味道。冬奥会作为全球瞩目的体育竞技赛事,继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再次降临在中国北京,成为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优秀文化的绝佳契机。恰逢冬奥会与春节完美重合,无疑是锦上添花。冬奥会会徽“冬梦”以书法形态的汉字“冬”为主体进行创作;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造型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喜庆寓意;北京冬奥组委“云上超级商店”上新“元日·立春”开幕式纪念章;中国园林博物馆围绕喜迎北京冬奥会和“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春节主题,以中国红和冰雪蓝在景区景观布置和创意装饰……北京冬奥组委将中国年味注入冬奥会的各个细节,希冀让全世界观赏冰雪竞赛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共享中国春节的喜庆与祥和。

中国春节与冬奥会有机结合,让中国春节更具国际范。冬奥会与中国春节相遇,不仅对中国人民来说是一场盛会,也为全世界各地人民带去了惊喜。驻累西腓总领馆与累西腓市政府携手举办“庆新春 迎冬奥”灯光秀;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中国虎年等元素装点的电车正式在意大利米兰上路……中国春节同冬奥会一起,以开放、科技、现代、智慧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的新形象,受到各国人民的关注与追捧,进一步迈向了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中国春节与冬奥会有机结合,让人民共度独特“冬奥年”。春节是中国人最为盛大的节日,冬奥会则是中国人引以骄傲的国家大事,在亲友团聚之时共同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与“国”的共同圆满成就“幸福年”。在民众的奇思妙想下,冬奥会与春节碰撞出了新奇的火花:冰雪运动相关品类成为热销“新年货”;“金虎贺冬奥”表情包成为虎年“斗图”必备……不仅为春节增添了别样乐趣,也让冬奥会赛事走进了家家户户,成为了虎年春节期待值最高的节目。

钟声敲响,2022年已经到来,北京冬奥会蓄势待发。全国人民在恭祝新春之时,热烈期盼着冬奥会的惊艳亮相,真诚祝福着祖国同人民“一起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雨林

编辑:刘昱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