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败“僵尸游泳池”,需要政府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不治 编辑:刘艳秋 2014-08-17 00: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开放一次,一次只开放1至2个月,其余时间都处于闲置状态——这种游泳池,被泸州的游泳爱好者戏称为“僵尸游泳池”。(8月15日《华西都市报》)
  
  僵尸游泳池主要有三个问题:水质堪忧,部分泳池两周换一次水;安全堪忧,无证暑假工兼职救生员;管理缺位,相关规定遭遇执行难。这些一到夏天就复活的“僵尸游泳池”,在卫生、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少问题,而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缺失,相关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题。
  
  卫生、安全都不能让人放心的游泳池,在夏天为当地群众带去的风险将是巨大的。水质变坏,容易让人体感染各种疾病,而由于游泳的人群较多,换水次数较少,更容易滋生病菌,影响人体健康;而同时由于大多数僵尸游泳池没有营业执照,没有安全保障,一旦发生溺水事件,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这样的游泳池居然堂而皇之在营业,不得不说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存在职责缺失。而这些游泳池一年仅开放一两个月,远远不能满足群众的生活娱乐需求。
  
  笔者认为,要彻底根除这样的僵尸游泳池,需要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认真探讨,找出问题的根本所在,并积极寻求解决之道,不能相互推诿扯皮,不要听之任之,不要置群众的利益不闻不顾,要切实将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切实将群众的事看成是自己的事,真正为人民谋福祉、谋利益。泸州市政府应该首先明确僵尸游泳池存在的不合理性,要将体育、卫生、城管、工商等等相关部门召集起来,共同商讨,共同解决,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好根本问题。
  
  僵尸游泳池只是民生的小事,但是却关系好万千群众的生命安全,需要当地政府各个部门迅速有效地行动,以“群众的事无小事”为原则来办事,早日为当地群众解决问题,解决困难。
  
  文/吴不治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不治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8/17/3439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