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信裸奔能祛除霉运,实乃愚蠢至极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2016-01-15 0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3日下午,遂宁市商务区附近一男子全裸行走在街上,引发群众报警。该男子精神正常,今年26岁。最近因为运气一直很霉,酒后听亲人说,裸奔可以祛除霉运、转运,于是一丝不挂地在遂宁德胜路、滨江路、梨园街等走了一圈,直到民警将他带离,命其穿上衣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该男子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1月14日四川在线)
  
  光天化日之下,一男子竟然全裸行走在大街上,难免会让人怀疑其精神异常。谁曾想,该男子精神正常得很,只是因为酒后听亲人说裸奔可以祛除霉运、转运,于是便在大街上“将赤裸进行到底”,上演了一出现代闹剧。
  
  该男子才26岁,年纪轻轻便如此相信封建迷信,真的让人错愕和无语。人的时运不可能总是顺顺当当,受某些客观因素制约,有时会遇到一些人生挫折,这很正常,非霉气上身。靠裸奔去祛除霉运、转运,乃封建迷信使然,可笑至极,荒唐之至。现代人要有一定的科学素养,不要被封建迷信所迷惑和蛊惑。
  
  其实,裸奔还是一种违法行为。《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猥亵他人的,或者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不难看出,该男子大庭广众之下裸奔,已涉嫌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故而他将面临着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裸奔也是一种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大庭广众之下裸奔,丝毫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不顾及城市文明形象,无疑是在向社会传递负能量,是一种不合社会公德的自私行为。
  
  现代人要有现代文明素养和规则意识,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千万别被狭隘、自私给蒙蔽。
  
  文/钱桂林

来源:红网

作者:钱桂林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15/38883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