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秦平:传承红色基因 扛起强军使命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陈乘 2019-08-01 15: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今天,是人民军队的92岁生日。92年接续奋斗,92年风雨洗礼,红色基因在官兵血脉中流淌,在八一军旗上高高飘扬。习近平主席在古田全军政工会上明确指出,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红色基因也推动着人民军队一路成长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一部厚重而辉煌的人民军队史,就是一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历史。回望人民军队92年历史,董存瑞、雷锋、苏宁、杨业功等都丰富完善着红色“DNA”。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张富清;默默守岛卫国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的王继才……奋进新时代,红色信仰更加坚定、红色血脉激流奔腾,助力着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信念,是革命军人当兵打仗的初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的都不仅仅是军人的血性担当,更是神圣职责。在1998年那场百年一遇的洪灾面前,人民子弟兵就曾手挽着手跳进汹涌的激流,用血肉之躯封堵住大堤的缺口,让初心熠熠闪光。

牢记红色初心,共筑复兴伟业。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与奋斗牺牲,红色初心堪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宝”。92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英勇顽强、浴血奋战,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功勋,为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和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牢记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人民军队正在为民族复兴大业保驾护航。

“红色基因代代传,一代更比一代强。”92年风雨历程充分证明,呵护好、传承好、捍卫好红色基因,官兵战斗精神就能越来越旺盛。当前我们已经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关键时刻看担当。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战略格局和复杂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也只有赓续红色基因才能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色,才能书写出属于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忠诚担当。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豪情壮志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七十个年头。奋进新时代,全军将士更应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高举党的旗帜、人民的旗帜,传承红色基因、扛起强军使命,在坚定理想抱负中不断焕发革命斗志,在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中绽放耀眼的时代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秦平)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