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读懂“火线”和“火速”背后折射的用人导向

来源:红网 作者:韩朝辉 编辑:张瑜 2020-03-19 17: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期间,“火线提拔”和“火速问责”成为了网络热词。虽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之举,但其折射出的以实干为标准的选人用人导向却具有共享通用属性,值得各级党组织落实和各级党员干部践行。

据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消息,自武汉保卫战打响至3月16日,湖北武汉已火速查处225人,火线提拔55人,其标准之严、力度之大,可见一斑!其实,武汉也只是全国的一个缩影。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大都“火线提拔”或“火速问责”了一批党员干部,且均是建立在实干与否的标准之上,为树立积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出了响亮的一枪。

能者上,火线提拔靠担当。担当是党员干部的亮色。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在选人用人上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大事难事看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练兵场”中,无数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冲锋、迎难而上,充分展现出了党员干部应有的风采和底蕴。这样顶得住压力、经得住淬炼、受得住磨难的干部,正是落实工作的一把好手、服务群众的一个好兵。更何况,我们党不会让老实人吃亏,让担当者埋没。所以,火线提拔既是对敢于担当干部的最好回报,也是对我党积极选人用人导向的最好论证。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无论是危难的特殊时期,还是平时的日常时候,担当都是干部获得提拔重用的有力砝码;反过来,也只有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才会得到党和人民的重用,这是我们党积极的用人导向。

庸者下,火速问责显实干。实干是党员干部的本色。党员干部就该有实干精神和本领,这是由党员干部的本质决定的。党员干部是什么?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也不是作威作福的“官老爷”,而是为党除忧、为民解困的开拓者、实干家。在其位就要尽其责,不但要谋其政、更要谋好政,否则就该“退位让贤”,让有能者居之,以免给党和人民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这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照射出了很多难以担当重任的党员干部,所以,火速问责确为必要之举。当然,火速问责不该只是疫情期间的特有手段,平时工作中也该多点这种雷霆之势,从而倒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崇尚实干,让我们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

能上能下,才算标准;有奖有惩,才是公平。我们要读懂“火线提拔”和“火速问责”背后所折射的实干用人导向,从而做好、选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员”。

来源:红网

作者:韩朝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03/19/6874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