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中安时评:坚定“主旋律自信”,奏响“好评”的高音和强音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戴桢 2022-06-08 21: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好评”嘹亮,激昂向上。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互联网上,一篇篇立场坚定、观点鲜明、热气腾腾的“好评”不断涌现。每一篇精彩“好评”的背后,都是一个个眼里带着“光亮”、心里装满家国、笔锋扎根人民的鲜活个体。本次评论大赛,持续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既有在“象牙塔”里求学的高校学子,也有专注于写作的评论爱好者,还有各层面媒体人士,一轮轮、一阵阵“好评”和风,劲吹网络空间,充盈网络正能量。

透过“好评”窗口,读懂自信目光。“好评中国”广聚“指尖”正能量,一篇篇饱蘸思想“墨汁”、满含人民情怀的中国“好评”,映照着当今中华儿女的自信状态。从文字里感悟激情澎湃的力量,广大网友不仅善于读中国、评中国,更发自心底信中国。一字一句,一言一文,透视着满满的自信目光。不论是“好评中国”网站已连续推出13期《网络评论方法论》,业界人士引领如何评好中国、唱响强音;还是一篇篇笔头带着感情、文字充盈正气的好评论广泛传播,直抵人心……互联网上,向上向善之势喷薄而出,接力奏响主流价值的“高音”和“强音”。

自信的笔锋,源于自信的中华。神州大地自信满怀,中华儿女自信满格。不论是“数字”里的中国,还是变迁着的神州,欣欣向荣成为时代的鲜活“缩影”。观察中国的角度有千千万,每一个切点都是闪光的“惊叹号”。经济总量、生态变迁、农业发展、医疗保障、教育普及、科技创新……每一个切点,每一个角度,都是“自信中国”的生动注脚,都是自信“好评”的底气泉源。“自信中国”激荡“自信好评”,“自信好评”凝聚“主旋律自信”。奋笔疾书,以“好评”为时代讴歌、为发展鼓呼,汇起同心奋斗的强大自信合力。

日新月异的中国,值得自信“好评”。一个人的成长、一个民族的兴旺、一个国家的崛起,都离不开自信的精神品质。评论亦然。坚定“主旋律自信”,既是态度,亦是方法。评论合为时而作,评论与时代共生长。互联网的“磁场”中,各类消息如潮。能够在海量信息中曲高和众、夺人耳目,就要坚守“正能量”“主旋律”,事实、分析、观点、说理、推导、逻辑都要以“理”立筋骨,用“主旋律”点燃思想火花,以更多“走心”力作引领人们产生共情、焕发共鸣。拉伸观察的时空维度,更能从中汲取自信的养分。从《天问》求索到神舟“问天”,从千年贫困到全面小康、今朝梦圆,从“开天辟地”到“走向复兴”……中国之“变”,镌刻在神州大地。中国形象可信、可爱、可敬,期待更多“好评”精彩涌现,让主旋律更加激昂,让高音和强音更加澎湃。

坚守自信“圆心”,画好最大“同心圆”。何为主旋律?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爱之所归,即是主旋律的“圆心”。“厉害了,我的国”“此生无悔入华夏”等网友发自内心的告白,皆是主流价值的生动注解。“主旋律自信”,源于脚下养育我们的中华“沃土”。以主流价值为圆心,放眼祖国大地的角角落落、各行各业,不断延伸观察的半径,就能以一篇篇可感可触、感同身受的“好评”画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中国有多精彩,“好评”就有多精彩。“好评中国”形成持续之势,一篇篇中国“好评”不断传递全社会期待的主流价值,共同唱响昂扬向上的中国“好声音”。坚定“主旋律自信”,以“好观点”凝聚共识,以“好声音”赢得共鸣,持续奏响主流价值的“高音”和“强音”,让“故事里的中国”更加“回声嘹亮”、直抵人心。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戴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