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易木 2013-07-08 00: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是2013年7月7日。76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华民族也开始了全面抗战。8年抗战,中国军民伤亡3587.9万余人,其中军人伤亡413万余人。在这一天里,千百万网友自发纪念七七事变,发出了铭记国耻、不忘历史、奋发图强、复兴中华的爱国强音,感动了亿万网民。(7月7日人民网)
  
  岁月渐行渐远,有一种警醒却不曾丝毫忘记。今天是个值得全中国人民铭记的日子:卢沟桥事变76周年纪念日。不能忘记今天,是一种对历史的深深缅怀,追思先烈,勿忘国耻;更是对现实和未来的深刻启迪,从灾难中奋起,在奋发中图强,永远不让任人欺凌、国土沦丧的历史重演。
  
  “七七事变”的发生,用最简单也最残酷的丛林法则告诉中国人,这个世界总有许多残暴和血腥,不反抗就会灭亡。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实力是一个主权国家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前提和基础。弱国无外交、弱国无国防。没有强大的综合国力,就不能够在战争年代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在和平年代争得国际竞争的主动权和话语权。
  
  “卢沟桥事变”拉开了中华民族八年抗日战争的序幕。一个这样的民族,开始在一种痛苦中学会以血还血、捍卫生命和民族的尊严,无数中华儿女奋起抗争,赢得了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甩脱了积贫积弱的“帽子”,经济和社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崛起的中国正成为一支维护世界和平、繁荣、和谐的重要力量。如今,一个强大繁荣的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坚决走和平崛起和科学发展的道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这个“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正视历史,以往鉴来。从历史的苦难中走来的中华民族珍爱和平,是因为深知今天的和平发展环境来之不易。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日本军国主义在和平年代仍然阴魂不散,日本极右势力极力通过各种方式企图为侵略战争翻案。中国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应保持高度的警惕。只有尊重和正视历史,才能赢得未来,中国人民决不会允许国土和权益被肆意侵占的历史再次重演!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记忆引领人们重温和审视一段灾难的历史,更在缅怀历史中奋发图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文/安子州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3/07/08/30680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