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员干部应有一片自己的精神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信五丰 编辑:司马清 2014-01-26 11:05: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带头坚持理想信念,带头保持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2014年1月4日,刘云山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语言风趣生动,妙语叠出。而他的“高地说”,也正是契合了之前的“三谁说”。不明白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党员干部就难坚守精神高地。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成了社会热点,这其中也可以得到“高地说”的有效印证。
  
  党员干部所要有的精神高地,并非是为了俯瞰整个普罗大众,而是在心中给自己树立一个标杆。百尺竿头须进步,在改革进入到深水区之际,每个党员干部都是带头的一面旗帜,也是经济建设的一个着力点。他们的精神高度,将直接定义一个范围内的改革成效纵深。
  
  社会在发展,经济在充盈,也免不了些弦外之音来鼓噪改革的主旋律。而在革命队伍中的极个别党员干部,就是因为没有在心中建立块精神高地,缺少标杆,丢了免疫力,从而让自己滋生了坏习惯,也染上了享乐主义的毛病。
  
  这就是“四风”的最典型心态。本来就应该有着先进思想的党员干部,如果有如此做派,必然让百姓寒心不已。只有心里装着百姓,才能让自己的精气神更高上一层楼,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精神高地”。而唯有走群众路线,才是让自己走向精神高地的唯一捷径。
  
  只有站在了精神高地上,党员干部才能站得更踏实,心态也不会飘飘然。更能在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真经。现在一些党员干部在“唯我正确”的心态下,已经拉低了自己的党性觉悟,已经稀释了自己的政治修养。他们不愿意听真话,更是对异议异常敏感。说到底,还是因为缺失了精神高地,丢掉了从政标杆。唯有重新站在自己的精神高地上,才能看到新形势下自己的不足之处。尤为关键的是心态重新回到正轨,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才能落地。
  
  改革开放数十年来,人民群众有序参与民主政治的热情空前高涨,而这其中表现出来能力和水平,都值得我们党员干部为之一振。可以说,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和集体智慧,也是可以深深地给我们党员干部补上一课。而在这样的氛围下,党员干部更应该充实自己的方方面面,让自己不仅站在精神的高地上,也要站在理论的高地上,更要站在实干的高地上。
  
  “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党员干部是群众前行的领头羊,而人民群众又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唯有党员干部自己站上了高地,才能继承顶层设计者的意图,并落实到人们群众中去。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看的高,望的远,也干的踏实!”

来源:红网

作者:信五丰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1/26/3261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