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打击新闻“三假”看湖南为民务实风

来源:红网 作者:任襄平 编辑:艾伦 2014-04-14 14: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湖南省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假媒体、假媒体机构、假记者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新闻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动真碰硬,严厉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新闻“三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红网)
  
  新闻敲诈、假新闻和新闻“三假”等违法违规行为是新闻界的大公害,不仅严重损害新闻队伍形象,而且侵蚀新闻媒体权威性和公信力,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此次湖南重拳出击,打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新闻“三假”,透露浓浓的为民务实风。
  
  一是敢于亮剑,下大力气的决心务实。少数新闻单位记者滥用采访权,大搞敲诈勒索和假新闻,这一丑陋现象严重破坏了党的新闻事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记者已经成为种种代名词。湖南严格按照中央精神,痛下决心,“花大力气”“动真碰硬”,坚决取缔假媒体、取缔假媒体机构,坚决查处假记者,查处新闻敲诈、违纪违规违法行为,正是坚决打击另一种腐败,正是纯洁一线新闻队伍,正是维护了社会各界的正常工作。这样的决心非常务实,敢于向新闻界违法犯罪分子亮剑。
  
  二是从严追责,依法治假的行动务实。“高压之下,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湖南没有停留在口号上,而是真刀真枪依法治假,从严追责。湖南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一协调管理、多管齐下、纲目并举,以一系列严明手段,规范新闻媒体和记者,把好新闻从业人员的准入关,提高新闻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这样的行动非常务实。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新闻媒体与记者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看待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做到是非分明,主动狠打自家造假之举。
  
  三是部门联合,敢于担当的情怀务实。这并不是湖南第一次强调新闻纪律和打击新闻造假。近年来,湖南各地各部门采取措施积极治理新闻敲诈、假新闻和新闻“三假”,取得了一定成效。从全国范围来看,新闻敲诈和新闻“三假”仍然屡禁不绝。具体表现为:违规开设媒体机构和媒体机构违规经营,以舆论监督为名实施新闻敲诈等。湖南大力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省委网宣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省记协秘书处,进一步大力推进、共同整治新闻敲诈、假新闻和新闻“三假”,在执政层面而言,无一不透露着敢于担当的务实情怀。
  
  可以说,湖南宣传系统层层递进,气势高昂,铿锵有力地道出了职能部门对待新闻“三假”的鲜明态度,那就是坚决打击,绝不姑息!同样可喜的是,湖南积极部署,把中央的决策立即转化为地区行动,用扎实的工作成果维护媒体公信,让我们对湖南的宣传工作将抱以更大更美好的期许。
  
  文/任襄平

来源:红网

作者:任襄平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4/14/3322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