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博暗讽让中超劲旅输球又输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贻恕 编辑:刘艳秋 2014-07-18 00:0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7月16日的足协杯第四轮,对于上海上港队来说简直是不愿回想的梦魇,作为中超劲旅,上港队竟然被业余球队淘汰,创造了足协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由于业余球队武汉宏兴球员频频抽筋,导致长达13分钟的补时,武汉宏兴自然也被质疑有拖延比赛之嫌,赛后上港球员更是发微博暗讽这一举动。(7月17日《扬子晚报》)
  
  一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比赛,颠覆了球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一支业余球队将一支中超职业球队中的劲旅赤裸裸地羞辱了一番,牢牢地钉在耻辱柱上。照常理来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一支训练有素的职业球队怎么会输给一支业余球队。在人们叹息、蔑视上港队和热捧、庆贺武汉宏兴队的同时,更多的是在思考上港队怎么会输?
  
  对于这个问题,或许上港队事后面壁的过程中也有反思过,但反思出来的结果是:武汉宏兴队频繁倒地,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导致己队没有足够的时间反超。这个听上去还算正当的理由,实际上是站不住脚的。一支专业球队,拥有强大的后盾经济支持,能够购买更多、更先进的训练器材,拥有更开阔的场地,和更充裕时间去训练。
  
  更重要的是能得到专业教练的技术支持,提高球员的踢球技能,培养运动员的踢球素养。而业余足球队,除了拥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目标之外,没有一样可以与专业球队相比。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体质差距极大,每天在忙于工作,只有空闲时间到球场去过把瘾。平时没有什么时间训练,也没有固定的队员配合,性格上的差异也会影响相互之间的默契,体力更远远不能跟一个运动员相比。
  
  对于他们出现比赛中抽筋的情况是很正常的,一个人没有经过长期训练想透支体力、耐力坚持一场完整比赛不可能不出现问题。而这些是专业球员所不能体会的,因为他们的体力足以应付一整场“菜鸟对手”的比赛。然而就是这样的一群“菜鸟”,却给了“枝头凤凰”闷头一棍,将其从高高的枝头上狠狠的摔到地面。
  
  输了球的上港队,急需一个台阶下,就拿出了他们自己所谓的“足球素养”来了:“这足协杯怎么踢?90分钟的比赛球动了40分钟。”其实不管怎么说,比赛大家有目共睹,结果也是所有人见证。别人怎么样不是最主要,所谓“兵不厌诈”,即使是拖延时间,本来也是一种战术。而长期不运动的人做到这样已经是极限了,又怎么能说人家故意拖延时间呢?
  
  如果说业余队是屌丝的话,那么专业队无疑是高富帅。年薪几十万上百万,体育器材一应俱全,训练有素的专业运动员、高富帅。被什么都没有,甚至都不曾训练过、配合过的业余爱好者、穷屌丝逆袭,是该在自身找找原因的时候了。乐观地说,中国足球目前是还没睡醒的雄狮;悲观地说,就是一只早已一身肥膘跑不动的小绵羊,不懂得减肥就只有等着别人猎杀了。
  
  文/陈贻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贻恕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18/3408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