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人的公交线是面镜子

来源:红网 作者:魏青 编辑:夏熊飞 2014-07-24 00: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市公交专59路只配了一名司机和一辆单机车。当初之所以开通专59路,是因为如果不开线,两个小区的居民每天早上步行去地铁站,至少得走20多分钟;为了方便乘客,司机王巍别出心裁发明了“按需停车”;不仅如此,车厢里,王巍贴了一份站停时刻表,每一站几点来车都写得清清楚楚。这算是北京有公交线路以来的一个创举。(7月23日《北京日报》)
  
  北京市为了解决狭窄街道的老百姓出行问题,不仅采用8米长的小型公交,还将有6米的袖珍公交投入到专线运营中来,体现了公交服务的多样化和人性化,这样的公交投入和服务多多益善。
  
  看到老百姓出行不便,在进行充分的调研后,开通专线,尽管只配了一名司机和一辆单机车,只有短短四站的距离,但是却能够感受到政府公交服务的细致入微和不厌其小,这样的公交线路越多,老百姓的出行不便就会越少。
  
  按照公交集团的规定,公交车进站停车,出站后禁止打开车门。司机王巍却灵活地变通成了“按需停车”,以方便老人和孩童不需要再跨过一条马路,可见只要司机心里装着乘客,就不怕没有变通的便民服务方式。
  
  为了减少乘客等候乘车的无效时间,司机更是破天荒地制定了站停时刻表,每一站几点来车都写得清清楚楚,这不仅在北京市是首例,在全国恐怕也是绝无仅有,而为了践行这样的服务诺言,司机王巍上班的时候几乎不喝水。他解释说:“赶上高峰,地铁站附近的路况比较差。上趟厕所就可能晚一两分钟,乘客都能理解,但是咱都贴出了时刻表,就得努力遵守。”
  
  每天上午的运营结束后,王师傅都会用近一个小时时间将公交车里里外外打扫干净。尽管线路只有一名司机,但工作要求却丝毫不会降低,不仅发明了“按需停车”,还首次制定了站停时刻表,每一站几点来车都写得清清楚楚,一个人的公交线是面镜子,照见了公交服务的新境界。
  
  文/魏青

来源:红网

作者:魏青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24/3414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