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手术之名行强暴之实,医患之殇何时冰释?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栋 编辑:宋飞 2014-10-24 00: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汉中镇巴县三元镇12岁的女孩小雨(化名)来说,8月底在镇中心医院治病的经历,像一场噩梦:她先后被医院副院长余某猥亵、强奸。目前,余某已被镇巴县人民检察院批捕,并被镇巴县卫生局停职。(10月23日中国青年网)
  
  近年来各地的医患矛盾时有发生,大动干戈的背后到底是患者故意且频繁的“医闹”,还是某些医疗工作者本身“医德”的严重欠缺?医生与患者之间本该是一种相互信任的和谐关系,为何会出现如今如此尴尬的状况?
  
  父母把孩子交托医院的同时,便代表着对医院以及对医生的充分信任,可如今孩子和父母却要一边承受着病痛的折磨,一边承受着来自医院不法医疗工作者强加的“二次”伤害,给身体尤其精神上带来严重煎熬。以此来看该事件中医生的兽行,就令人尤为发指。
  
  也许父母为了孩子的病患早已透支了身心,也许为了给孩子治病一个脆弱的家庭也要已倾家荡产。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本再也承受不起的一丁点的变故,可往往事与愿违。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在病人全身麻醉下,对受害人做出一些医疗接触范围之外的身体接触,再在之后的检查中直接猥亵,一个12岁的肿瘤患者,却被一个披着“医生”外壳的禽兽无情地摧残。这就不不仅仅是医德欠不欠缺的问题那么简单了,这种行为关乎一个人的人性底线,其暴行必须受到法律的审判和制裁。
  
  医生每天接待无数的患者,可患者把希望全寄托在医生身上,在医疗矛盾的当下,是非对错真的不好下绝对的结论。在这里,笔者只是希望,医生在行医过程中别再以自己的职务之便,给本就不幸的患者带来无法磨灭的伤害,别再让本已紧张的医患关系雪上加霜。
  
  文/刘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栋

编辑:宋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4/3501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