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贼被当街扒光衣服,谁更可耻?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明 编辑:宋飞 2014-10-25 00: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温州一市场,一女性小偷在行窃后被店主当场抓住,遭人扒光。(10月24日凤凰网)
  
  小偷,是大家比较憎恨的人群。对待偷盗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拍掉城市“苍蝇”,也是应有之义。但即便是针对一个违法者,尤其是一位女性,当街扒光衣服,似乎并不妥当。
  
  作为一名自然人,小偷也有自己的尊严和人格。她犯了错误,应该交由公安机关来处理。即便她是一名罪犯也轮不到司法机关以外的人来对其实施惩罚。图片中女小偷的衣服不仅被扒光,而且还被人抓头发、用类似“木条”的工具对之进行抽打,旁边还有男男女女在围观。笔者不知道扒光女小偷衣服的人是何居心,他这样的行为是对女小偷人格上的侮辱,不仅是法律上的违规,还是道义上的无耻。
  
  女小偷被扒光衣服的事件,其他地区也出现过。有的网友认为,小偷的偷盗行为让人不得安宁,而对盗取小物件的小偷的惩罚往往比较轻,不能让小偷吸取教训,其会屡教不改,再次犯罪。而当众侮辱小偷,让其难堪,或许小偷会受到警示,不再敢偷。笔者认为,从根本上采取措施,制止小偷行窃的初衷是正确的。但当众侮辱小偷,甚至扒光衣服的行为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更为恶劣。
  
  无论何时都应该理性地对待社会问题,小偷被捉就应该及时报警,让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理,不能盲目冲动,甚至暴力处置。如果打着正义的旗帜违法,有理的也会变得无理,严重者还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小偷的行为于法理不容,可耻至极,但是类似扒光女小偷衣服的行为比小偷还要可耻。在法治社会中,就应该用法律的手段制裁违法行为,当街处置违法者的做法,实属无知以至无耻。
  
  文/高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高明

编辑:宋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0/25/3502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