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歉与否,都已不配再当教师与医生

来源:红网 作者:孙曙峦 编辑:夏熊飞 2014-12-05 00: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要没有这种灰色收入那就完蛋了”,“与大夫相关的医学用品,起码能得到30%的好处”,“我这个月在科室的分红是一塑料袋RMB”……12月1日起,一条“新东方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充斥着行医时收红包和赚外快的秘诀。涉事医生李睿先是宣称遭人陷害,视频是合成,后又向南都记者承认视频内容为真,系自己课间与学生调侃所讲。李睿表示,此事与其所在医院和新东方都无关,对其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道歉。“我会虚心接受公众对我的评价,也希望大家能再给我一个机会,宽容我这次的无知。”(12月4日《南方都市报》)
  
  医生有人收红包吗?有!医院有过度医疗吗?有!医生有灰色收入吗?有……平心而论,在医疗领域,这些不良现象确实存在。但对于这种不良现象,任何稍有良知的医生都不是效仿而是抵制,不是羡慕而是鄙视。
  
  可李睿倒好,身为医生,他竟然“现身说法”:他举例说,手术后患者的止血纱布,一块可达1500块,“塞个10块纱布,你想想就1万多”。他称,所有这些与大夫相关的医学用品,起码能得到30%的好处。同时,他还总结,内科不如外科赚钱,外科中骨科又最赚钱,“骨科一个钉子就1万”。他在视频中多次强调例子的真实性,还以身说法,称妻子年终奖3万元只能抵上他每个月上税的钱……这些说法充分说明,身为医生,李睿的使命不是救死扶伤,而是捞钱;为了捞钱,甚至可以不择手段。这样的医生,想想多么令人恐怖。
  
  另外,李睿的长篇大论并非在哪个角落随便说出的,而是在课堂上公然宣讲的;也就是说,李睿是以教师的身份讲出这番话的。而“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一位教师,最主要的职责就是“传道”,传授给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去做正直的有良知的人。可李睿呢,教给学生的竟然是这些东西:“手术日志可以随便编,怎么编都无所谓”;“别笑啊,该黑道的时候就黑道”;“人都收红包,你凭啥不收啊”……这样的教育能够培养出具有父母心的医生吗?当然不能,只能培养出谋财害命的另类杀手。
  
  更可怕的是,在视频流传出去后,李睿不仅不认账,还试图嫁祸于人,“这是另外一家叫‘医教园’的机构对我的陷害和中伤,之前我在他们那讲课,因为他们存在很多欺诈行为,后来我就离开了,从那以后他们就不断搞这些东西中伤我,目的是想要我继续去讲课”。但事实终究是事实,记者的调查早已证实,视频完全真实,那些话确实都是李睿亲口说出的。
  
  在我们这个社会上,有两个行业堪称“良心行业”:一是教师,二是医生;这两个行业,都需要从业者凭良心去工作。这就意味着,一个人若无出色的人品,那么就算他的专业能力再优秀,他也没有资格当教师、当医生。而满嘴谎言、诬赖别人、罔顾事实诋毁医务人员的李睿,别说人品出色了,就连及格线都达不到;可这样的人,竟然身兼医生与教师双重身份。这一切,简直就是个绝妙的讽刺。
  
  而今,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李睿道歉了;可再道歉,也改变不了他恶劣的人品,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再当医生,更不配再当教师。
  
  文/孙曙峦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孙曙峦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05/35410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