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箔酒怎貌似“扶正的小三”?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刘艳秋 2015-02-04 00: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征求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意见的函》称,经审核,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现开始征求意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马勇表示,没想明白,白酒中添加金箔有什么作用,食品添加剂能否获得审批,应该看其是否具备技术的必要性。但是作为纯粮固态发酵白酒,添加金箔没有任何意义和技术必要性。(2月3日《京华时报》)
  
  其实,在公众还不知“卫计委”为何物之时,金箔酒就已经成了白酒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只不过那时的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高价买来的金箔酒只是一个“食品黑户”。事到如今,国家卫计委突如其来的征求意见函,不像是正儿八经的拟批准,倒像是事后给个名分。换句话说,此番“拿到户口”的金箔酒怎么看都像个“扶正的小三”。
  
  正如小三不是人生标配,金箔也不是缺之不可的“白酒伴侣”。实际上,酒中掺金,既不能提高白酒本身的品质,也起不到益寿延年的功效。因为对于酿酒业而言,金箔并非必需的生产原料;对人体而言,金也不是必要的微量元素。也正因如此,国家卫计委关于拟批准金箔为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的征求意见函才会“热脸贴冷屁股”,丝毫激不起行业协会和相关专家的兴趣。
  
  但话又说回来,小三虽不是“标配”,但却是烧钱的“超高配”。有道是:“唯二奶与小三难养也,钱少则不成,多则心痛。”同样道理“放之白酒而皆准”,成本仅为2元钱的金箔一旦与酒体融合,身价立马打着滚地往上翻。据市场调查,同一品牌的白酒,添加金箔的价格要达到300多元,而不添加金箔的则仅需几十元钱,上下差了整整三倍有余。由此可见,小三的“功力”当真不是盖的。
  
  此外,小三做人的“成色”不怎么样,但论起“姿色”却是没的说。话说那金箔酒,虽然在口感上和普通酒别无二致,但只要“喝前摇一摇”,酒体就会金光闪烁、流光溢彩,让饮用者顿觉倍儿有面儿。只不过多花200多元钱买3秒钟的虚荣究竟值不值,还得消费者自己好好算一算账。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该花的钱不管多贵都要花,不该花的钱花一分都算浪费。金箔若真能有助于酿酒、有益于健康,加多少都不为过。若只是为了面子上好看,就应归为华而不实的过度包装。也许行业协会和相关专家挡住不金箔酒“小三扶正”的脚步,但作为消费者,我们完全可以将其挡在购物车之外。总而言之,“金玉其外败家其中”的金箔酒,这个不该有。
  
  文/吴点墨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吴点墨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2/04/35947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