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谁让高尔夫球场吞下“熊心豹子胆”?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夏熊飞 2015-04-17 00: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是国家部委公布取缔高尔夫球场名单后的第11天。然而,央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被取缔的太原长风高尔夫球场不仅没取缔,反而生意兴隆。工作人员直言不讳:我们算政府支持的。(4月16日央视网)
  
  本应该关门大吉的高尔夫球场,生意却异常火爆。如果没有曝光,球场恐怕还依旧“我行我素”,大行其道。笔者不禁要问,高尔夫球场缘何能吞下“熊心豹子胆”,有底气来顶风作案?
  
  毫不讳言,在高尔夫球场的这场闹剧中,一些地方政府充当了“保护伞”,深究原因,在于某些官员的政绩观出现偏差,总认为GDP才是最重要的,却置生态环境和改善民生于罔顾。当有关人士分析一番保留球场的好处之后,官员便欣然接受。
  
  此事也不禁让人怀疑,当地的高尔夫球场老总与政府是否存在某种不正当关系,其中是不是还暗含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等问题,这些都需要刨根问底。总之,出现这种敢于视上级政策为“稻草人”的恶劣行径背后必定是某种扭曲的猖狂。
  
  当然,我们也不能每次都把希望寄托于公众举报和媒体曝光。要真正杜绝此类问题,重新构建健康的官商关系,纠偏政绩观才是治本之策。倘若当地政府能够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不折不扣地抓落实,在违规违纪面前敢于当“黑脸”,在利益诱惑面前能够说“不”,那么本应该被取缔的高尔夫球场怎么还敢肆无忌惮地边开门迎客边吞噬着政府的公信力?
  
  不可否认,建一个高尔夫球场,比建一个民心公园,能赢得更丰厚的物质回报,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一种短视行为。如果为官者一意孤行,在行使公权力时一再跑偏,必定会失去民众的信任。
  
  高尔夫球被球杆击出,还能够让球童捡回来,但群众的信任一旦被击出去,却很难再捡回来。笔者希望当地官员能赶快从高尔夫助力当地经济的幻想中醒来,不然最终很有可能被群众与法律法规用“球杆”击出,坠入黑暗的“球洞”。
  
  文/郭雪营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17/36544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