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监局长为何不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夏熊飞 2015-07-03 00: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则时长20秒的监控视频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内容是一名中年男子在电梯内与一名女子相拥暧昧。视频中的男子是清涧县安监局局长孟银君,而与其相拥的女子并非孟银君妻子。7月2日下午,陕西省清涧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回应称,事发后孟银君被停职,县纪委已介入调查。(7月2日《法制晚报》)
  
  安监局长,不安全。陕西的安监局长,尤其不安全。为啥?
  
  因为表哥杨达才就是陕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党组书记、局长嘛。2012年8月26日,他在延安一交通事故现实指导工作时,面含微笑被人拍下放上网,之后被爆其所戴手表价值数万,引起网络热潮。不到一月,党职官职被撤,一年之后,以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这不,一晃两年过去了。在超级大老虎不断被打掉的形势之下,若非清涧县这个安监局孟局长又因为几秒钟的搂抱被曝光而被停职,杨达才这等当年引发旋风的角色,已小得差不多被人遗忘了——反正,咱是看到孟局长才想起了杨局长。
  
  哎,杨局长已矣,还是来说孟局长吧。
  
  孟局长是怎样被曝光的呢?从视频里,我们知道,这是电梯摄像头录下的视频。此视频,想来是归事发地清涧县最高档的酒店“华顿铂宫酒店”在管吧?为何会被放出来呢?是管视频的人觉得有趣所以放上了网还是孟局长有仇家,流年不利,正好被人家碰上翻拍了去呢——一切当然还是未知数。然我们知道,既然纪委已介入了调查,有理由相信,其他部门也同时介入了视频流出途径的调查——这算不算侵犯他人隐私啊?咱不懂。不过咱知道,若不查清楚,若不搞出些处理意见来,以后,坐电梯的人,尤其是带着亲近之人一起在高档酒店坐电梯的官员们,哪里还会有安全感嘛……
  
  当然,这是对后来者而言,不要重蹈了覆辙。至于孟局长,已没啥好说的了。小则查出个作风不端正,重则可能查出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啥的。不论大小,都够呛,都有得受。
  
  这负责安监的局长,为何对于自己的安全,就那么不上心呢?自然,群众有时候雪亮的眼睛,令官员们防不胜防;最主要的,还是在于,他知道所处的监管体系之中,漏洞太多了,网子没有织得密,因此,才敢于怀着不会被捉的侥幸而伸手,做很多想做就做的事,比如与情妇开房,比如收大把大把的钱……
  
  文/屏山石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屏山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7/03/3727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