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高素质阅兵观礼者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田德政 2015-09-05 20: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9.3”阅兵观礼台嘉宾撤离后,现场干净整洁,垃圾都收在塑料袋中。为这样的国人骄傲!为这样的祖国自豪!(9月3日《环球时报》)
  
  “9.3”阅兵世界瞩目,不同角色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审视阅兵,政治家离不开政治的目光观察,军事爱好者会看先进武器,社会研究者会从国民素质角度上去透视,环保主义者会从环境的角度特别是观礼者垃圾处理方面上更加关注。这次阅兵观礼者没有将产生的垃圾乱扔,干净地撤离,给阅兵增添了色彩,为高素质阅兵观礼者点个赞!我为你们自豪!
  
  随着我国对外开放的深入,国人富裕了,出国旅游、考察、求学、探亲访友等国民逐渐增多,将中华文明推向了世界,但也有部分国人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带出了国外,如乱扔垃圾、吐痰、大声说话、随地大小便、乱摸文物,刻写文字等等,频频登上国外的报纸和电视,招致一些外国人非议甚至抗议,尽管这样做的人是少数,但一条鱼搅得满锅腥,整个中国人都受牵连,少数人的个人行为影响中国人的整体形象,大幅度提高素质成为社会的重要话题。
  
  能够参加阅兵观礼是一种荣誉,对于普通百姓而言,一辈子都恐怕难以轮到一次,珍惜阅兵观礼,为阅兵观礼不留下遗憾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是阅兵观礼者普遍的心态。此次阅兵观礼者带走了自己垃圾,将自己观礼的“一亩三分地”收拾得干干净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阅兵献了一份薄礼,减轻了阅兵后续处理现场工作,众人的举手之劳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阅兵观礼者的高素质,你们不再是普通的阅兵观礼者,而是“阅兵”中一员,向北京市民、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向你们高素质行为致敬!
  
  国内曾流传日本人高素质的故事,说是1964年18届东京奥运会时,全场10万多日本人参加,等活动结束离场时,偌大的场地看台上没有一点垃圾,甚至一片纸屑,震惊了全世界。我一直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实程度有多大,但除去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不论,这个故事塑造出日本人整体素质比较高的形象。拥有这样高素质国民的国家是可敬的,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我们的国民素质也达到这么高的程度。虽然在我国各地出现了多次大型活动人走不留垃圾的报道,但一个也没有像今天这样阅兵观礼者干净地撤离现场令人震撼,他们在世界人民面前,用事实证明,阅兵观礼者作为中国人的代表,整体素质大幅度提升,他们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优秀品质,他们会像阅兵主角一样,令人尊敬!谢谢阅兵观礼者,你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素质的提升,也给那些低素质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国民素质的提升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不能指望一口吃个胖子,一下子全民素质都提升到满意的程度,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的国民素质在逐渐提升,只要不断地加强教育和正确引导,国民素质还会进一步提高,阅兵观礼者给我们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我们向他们致敬!同时,相信我们的国民会向他们看齐,国民素质的提升会满足社会的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姜文来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05/3784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