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环传染

来源:红网 作者:娄义华 编辑:刘艳秋 2015-10-08 00: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搭的士前往机场,的士司机不打表,非要议价。乘客觉得不合适,有计价器为何不打表?司机说:“去机场单边客多,回来的较少,所以只能议价。”打表50元,议价从70元至100元之间,具体多少,在于司机与乘客讨价还价。乘客虽然有些不悦,赶时间,还是咬牙勉强同意。这位司机尝到甜头,时常变换不打表的理由,乐此不疲,时常往返于市区到机场的道路上,很多人都忍受着这种违规的乱收费行为。
  
  那位乘客是一名医生,坐的士受到不公正待遇后,心里一直闷闷不乐,心中好像淤积了一些泥沙,总是耿耿于怀,难以放下。某日,正好有一位病人来做阑尾炎手术,他觉得“报仇”的时机到了。于是,他对病人说:“给你打的麻药只能维持10分钟,手术至少需要30分钟。”病人一听着急了:“那怎么行呢?医生你啥意思?我跟你无冤无仇,你不至于这样整我吧?我懂你的意思,其实我为你准备了一点‘小意思’,如今不是抓得紧吗?我怕给你带来麻烦。我出院了一定报答你,骗你是小狗。我用人格担保。”医生义正辞严地回应:“我不会索要你的红包,你误解了,请你尊重我。规定40分钟左右的麻药时间,我给你麻醉10分钟,这是为你好啊!给你节约钱,真是好心当驴肝肺。”结果,医生心里的淤积散去,患者却痛得哭爹喊娘,凄凄惨惨戚戚。骂医生缺德,最终晕死过去。
  
  患者终于苏醒过来,到死神那里走一遭,心里很是不爽。动完手术,他捂着肚子,强忍疼痛,悄悄溜回家了。如今,他见到穿白大褂的人就满腔怒火,恨不得抓过来痛扁一顿才解恨。这位患者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受了不白之委屈,总得找个人发泄发泄。说来就来,有一位学生上学迟到,被逮个正着,他暴跳如雷,一顿训斥之后,学生被罚站一天。并叫学生家长次日必须到校说明情况。不按规矩出牌,谁不会啊?
  
  家长得知孩子迟到被罚站一天,觉得不符合规定和情理。满肚子火气无从发起,还要强装笑颜,不停地给老师赔礼道歉。并反复保证,下不为例。老师的怒火总算消了,可学生家长心中却暗生了“毒素”。这位家长是一名交警。这事过去了好几天,他脸上总是阴云密布,一脸严肃,郁郁寡欢。好像别人借他的米,还他的糠似的。见谁都好像有深仇大恨。他骑着摩托车四处巡逻,来到机场,见一辆的士刚刚停稳,立马上去拦住。“请你出示驾照和行驶证。”司机非常坦然地看着警察,心想,我又没违章,你奈我何?警察满面春风地对司机说:“同志!你为何不打表,不打发票给乘客?”司机一脸的茫然,抓耳搔腮,辩解道:“警察同志,这事好像不归你管吧?你也管得太宽了吧?即便如你所说,这应该是交管科的职权范围吧?”“今天这事我就管定了,你怎么的?”司机苦苦求情,于事无补。
  
  这司机就是那位一直不打表的司机。
  
  文/娄义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娄义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08/3807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