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一小学将课间操改为广场舞,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11-05 00: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03日,湖北襄阳春园路小学将广场舞纳入学校的校本教材,课间操时间学生不仅大跳广场舞,每周二下午第三节课全校500多名学生还集体学习广场舞。经过3年多数百支舞曲的学习,不少学生舞技直逼广场舞大妈。这种音乐舞蹈和体育锻炼融合在一起的轻松课堂也颇受学生欢迎。
  


  湖北一小学将课间操改为广场舞,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形式不重要,只要取得了锻炼的目的就无可厚非。
  
  西南科大宋潇:课间操和广场舞的本意都是锻炼身体,二者互换有何不可?只是广场舞的负面消息太多,才会引起争论,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对将此事放大,毕竟课间操也需要变换形式,满足青少年需求,只要是符合运动精神,有益身心健康的,都是可以提倡的。
  
  天遂人愿啊:课间操有助于消除紧张学习后所产生的疲劳,使大脑得到积极的休息,提高学习效率。同时,身体各部分得到充分舒展,防止形成不良体姿,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育。只要能达到这个效果,不论是做操还是跳舞都不是很重要的。个人认为,课间操相对广场舞而言还是要中规和呆板些,少了些欢快。
  
  纸都女子:这样很好,都是运动。广场舞比课间操灵活,有激情。
  
  liu754290: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兴趣就不会积极的锻炼,有了兴趣就会积极的锻炼身体,而广场舞不失为一种提高学生锻炼身体的令学生感兴趣的锻炼方式。广场舞的编排要既有锻炼身体的功能,又要有一定趣味性,学生们才会长久的坚持锻炼。
  
  反方:小学生还是应该学习适合自己年龄段的东西。
  
  珠晖塔下的牧童:课间操的本质是让学生放松及适当的活动筋骨。课间操换成广场舞是否经过科学验证,能否达到预期效果,以及是否适合青少年,有待考究。
  
  天下第一食神:广播体操本来是为了使孩子长高,广场舞属于灵活娱乐表演,所以广播体操与广场舞发展方向不一样,怎么能互换。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05/38312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