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为大学生免费发避孕药具,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2015-11-13 00: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宣布,未来1年内,将在浙江128所高校中全部安装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为高校学生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事实上,就在数月前,计生药具自助发放机已经在浙江大学校园悄然出现……从讳莫如深,到提醒安全,再到免费提供药具,这无疑是一次带有鲜明色彩的巨大变化。而巨大的变化同样难掩巨大的争议:避孕药具堂而皇之进入校园,免费发放,在保护健康的同时,是否意味着对大学生性行为的纵容?(11月12日《北京晨报》)
  


  浙江为大学生免费发避孕药具,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大学生多是成年人了,免费发避孕药具是对他们健康的保护,也是一种正确的性教育与引导,利大于弊。
  
  姜文来:高校学生虽然已经成年,但由于性教育未曾深入普及,对性知识缺乏也令人担心。这种举措可以让大学生方便地取用避孕套,避免因男女激情意外怀孕对女生造成的伤害,是对女生的一种保护,当然对于抑制艾滋病的预防也会起到积极的效果,这是值得提倡的。当然,大学生也应学会自爱,别乱爱,别放纵自己,到大学毕竟是改造自己,包括性方面更爱惜自己的羽毛,才能获得更多的尊重。
  
  西南科大宋潇:对大学生朋友来说,这算是一个极好的消息。暂且不说学校此举的创新意义,单是敢于突破对“性”的常态化思考,这一点就是值得推崇的,大学生在“性”方面的安全意识并不强,学校此举既有利于正确地引导学生健康性生活,也是对性教育一直以来讳莫如深的突破。免费提供避孕药具从某方面来说也可以减少大学生婚前怀孕的概率,以及减少堕胎事件的发生,这无疑是一举多得。
  
  刘甜甜:对于为大学生免费发放避孕药具这件事,我们不应该用异样的眼光去看待。大学生大都是成年人,有需要也很正常。只是说以往偷偷摸摸,现在光明正大,这并没有什么不好。此举不仅增强大学生的性知识和性健康意识,还是对以往“谈性色变”、对“性”讳莫如深观念的突破。
  
  反方:校园是圣洁的象牙塔,发放避孕药具,这不是在纵容和鼓励大学生的婚前性行为吗?这样的便民措施其实更应该在社会上推广,进入学校还是不够妥当。
  
  虫虫队长:不支持,不提倡!大学是纯洁的地方,是学子求学的港湾!
  
  李兆清:大学是文明的殿堂,对婚姻、恋爱大都持不支持、不鼓励的态度。让避孕药具进大学校园,似乎有暗示婚前性行为之嫌。本来,大学生不想有婚前性行为,可避孕药具堂而皇之地进入大学校园,就会起到一定的心理暗示作用。当然了,大学生中不排除有婚前性行为的人,但也只是极少数。不能因为这极少数人有婚前性行为,就让避孕药具进校园。他们真有婚前性行为,就应该为他们的行为负起责任,就应该采取相应的避孕措施,可以到社会上去买相应的避孕药具,不能让避孕药具玷污大学校园。
  
  图八木:且不说大学生大多刚刚成年,有很多还未满18岁,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不利于对他们的保护。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个人在没有钱而穷困潦倒的时候,刚好看到有辆车停在路边而车里还有个放着钱的包包,恰好路边还有块可以用来砸破车窗玻璃的石头,可以想像,这块石头对这个人又会具有多大的诱惑?而校园免费发放避孕药具也将对那些可能发生的性行为具有强大的诱惑力,学生们本来可能还不敢跨越那最后的底线,但由于免费避孕药具的出现,貌似就是校方在鼓励学生们去尝试。这样的效果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都是不愿意看到的。
  
  叶阳:本意是想理性疏导,但是从讳莫如深到发放避孕药具是否显得刻意为之?对性教育的开放不该是形式上的通达,而是从思想开始接受,对学生言其利害,加强引导。大学不同于中学,学生大多已成年,能够也应该承担责任,与其告诉他们怎么做,不如让他们从心底了解和接受。治标还需治本。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13/38383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