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版百元人民币使用屡遭拒绝,问题出在哪?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11-25 00:0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版人民币一面世即受到热捧,许多人迫不及待到银行兑换新钞,但重庆大足区一名女子用新版钞票买菜时却被误认为使用假钞,还被卖菜大妈扭送到派出所。而此类使用新版人民币被拒绝的事情,近期在全国各地都有出现。(11月24日《重庆晚报》)
  

新版百元人民币使用屡遭拒绝,问题出在哪?

新版百元人民币使用屡遭拒绝,问题出在哪?


  新版百元人民币使用屡遭拒绝,问题出在哪?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部分商家信息太过闭塞,新版人民币发行的消息在媒体上早已是铺天盖地,只要稍加关注,就完全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
  
  刘甜甜:在新版人民出来之前,关于新版人民币的消息就已经在各大媒体、社交网络上传开。关于如何识别新版人民币的真假,官方也给出了标准。在互联网时代,信息传播如此发达,就算自己不会上网,难道也没有听周围的说起过吗?难道信息就真的如此闭塞?只要稍微留心一点点,都不会不知道新版人民币,更不会将其认作假钞。
  
  蔡名龙:新版人民币遭到拒绝,除了金融部门的宣传力度不够,人们的心理因素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假币横行、验钞机验钱又吸钱等等,违法分子的多样方式既破坏了金融市场,也使市场的诚信受到了更多的质疑,为未经推广的人民币的流通带来了一定的阻碍。
  
  陈婉秋:新版百元人民币屡遭拒绝的主要原因在于商家们保守、不思进取的观念。他们固守着自己的买卖,而对社会动态置若罔闻。并且他们没有意识到货币流通的效率对他们的生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没有加入到推动新版百元币流通的行列中。
  
  刘琪lq:时代在变迁,社会在进步,人民币的版本自然也会不断更新,否则怎么会有我们现在正在使用的这些人民币。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新版人民币投入使用的消息铺天盖地,只因为有的人故步自封,总是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才会导致新版人民币受限。
  
  反方:银行等金融部门的宣传与准备不够,没有让基层以及偏远地区的群众了解最新的信息,而验钞机等设备也没有提前更新到位,导致很多人不敢收新版钞票。
  
  宋潇:新版人民币虽然发行了,但是人们的接受还有一个过程,前期宣传力度和后期配套设施的安排还不够,这方面,需要银行等金融部门因时因地而制宜。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是好事,过程还需要时间,毕竟对于“土豪金”很多人还是乐于接受的。
  
  李兆清:新版人民币发行,在这之前,就应该将一些设备进行升级,比如验钞机、银行ATM机识别系统,这样才能保证新版人民币在发行之日起就能够马上投入使用。如今,新版人民币陷入验钞机无法识别、ATM将其视为假钞的尴尬,正是因为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不足。
  
  文科kevin:前期的宣传力度不够造成了现在新版人民币使用不畅。无论是在宣传面,宣传渠道,宣传深度上其实都还存在有问题。
  
  谭娅:人民币本身改动的地方较多,但所做的全方位解释较少,宣传只也在网络上热火朝天,实地宣传的力度太小,遭致很多基层群众并不知晓。
  
  周美瑶:新版纸币与老板纸币的面貌差别较大,普通市民把新币认成假币也情有可原,尤其是不使用网络的老人家,对新币的知晓度非常低。各地政府以及相关机构没有及时对百姓普及新币的相关消息,使得新币的使用遭遇尴尬。
  
  周利娟:个人认为,就算商贩们都知道了新版的存在,但依然因旧版的真假问题而头疼的人们,对于“初来乍到者”还是会小心翼翼。而宣传力度和设备更新没跟上其发行速度,大部分人对于“新版”如何辨真伪就更是一知半解了,在这种迷迷糊糊的情况下,敢于尝试的人应该不会太多。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5/3848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