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换个角度看玩手机坠河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刘艳秋 2016-01-05 00: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温州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王女士玩手机坠河殒命事件,经过央视台及众多媒体传播,迅速成为社会热门话题,街谈巷议一片。
  
  眼下,无论是媒体的评说,还是坊间的议论,几乎一边倒地警告“低头族”,走路也罢,开车也好,千万不要玩手机,否则,随时有可能发生事故,危机生命,王某的悲剧就是镜鉴,值得接受教训。
  
  如此说教,当然十分需要,警钟该敲。“低头族”是需要去去“手机瘾”了,把头抬起来,好好走路,严肃开车。
  
  但愚以为,在王女士玩手机坠河殒命这个悲剧上,很有必要换个视角发言。新闻播放的画面显示,王某所坠落的河流附近有不少居民楼,算得上居民集居区,而且道路紧挨河道,水面距离路面不足1米。即使不玩手机,稍不留神,也容易跌入河中,夜晚更会发生危险。按照常规而言,在这样的路边是必须有栏杆设施的。没有栏杆,应该说,是造成这一悲剧的客观原因或曰环境因素,即公益事业缺位。对此问题,当地行政管理者,有必要深刻检讨和忏悔,并抓紧“亡羊补牢”,把路边的护栏建起来。
  
  依此类推,各地主政者都应该本着“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对临街临路的安全防护工作来一次专项检查,想民之所望,虑民之所忧,弥补缺漏,防范未然。这也构建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
  
  文/石飞

来源:红网

作者:石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1/05/3879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