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工难,难的是务工者的归属认同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健 编辑:夏熊飞 2016-02-24 00:1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春节过后,各地“招工难”的话题都持续引发关注。今年,这一问题是否依然突出?有什么新变化?“招工难”背后,企业有着怎样的无奈,务工人员又有着怎样的考量?(2月23日中国新闻网)
  
  春节过后,外来务工人员返城的步伐加快,开始了新一年的城市生活打拼。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返城日益增多,务工者找工作“务工难”问题和用工者招工“招工难”话题再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即便是调高薪水待遇,也难招到满意的务工者,“招工难”让大多数用工者们感到无奈和头疼。在笔者看来,以往欠发达地区经济的快速增长,让务工者就业机会增多,对务工人员分流有一定的原因,但是最主要原因还是务工人员对用工单位缺乏归属认同感。
  
  “外来妹”已经不再是那个有工作就行,给钱就中的弱势群体,他们越来越重视对自己工作的环境和薪金福利的选择权利。告别朝不保夕的生活,找寻一份有话语权、有存在感、有发展空间的工作,已经日渐成为很多务工者的普遍想法,所以说“招工难”局面的出现给用工者们当头棒喝,那就是怎么让务工者有归属感。
  
  随着外来务工者年龄结构的变化,务工者的心理状态也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如今的务工者不再是仅限于将务工作为个人或家庭的谋生手段,其中大多数的人想要通过个人的努力改变自己未来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说,很多务工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务工者们,他们不再是想要获取个人收入的提高,更看重的是在城市生活中拥有存在价值和营造更好的个人未来发展前景。
  
  用工者想要招收到自己满意的员工,除了必不可少的薪金福利外,更应该让务工者们对用工单位的认可。这就要求用工者们要为务工者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这样不但能提高务工者们工作的热情和归属感,更能为用工单位带来很明显的经济效益。
  
  所以说,只有想要务工者们踏实工作,用工者们就要给务工者们提供一个看的见、摸得着的美好未来前景,这样“招工难”才能真的不再难。
  
 文/张健

来源:红网

作者:张健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2/24/39162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