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国理政地方谈】“两学一做”当抓好多向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2016-04-12 00: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各地都在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精神,结合全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这是一种当务之急。接地气抓落实,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抓落实体现在思想认识上。唯有高位认识,才能高点开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深一层,行动才能快一拍。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必须吃透把准“两学一做”。客观而言,“两学一做”是一项有计划、有步骤的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工程。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虽然对象有所侧重,但主体都是党员干部,指向都是思想作风问题,重点都是着力于抓住“关键少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国理政战略层面去审视,“两学一做”可谓是切中时弊。正是站在高位的思考与认识,才可能做到精准领会习相关精神实质和各项部署要求。
  
  抓落实还应体现在方式方法上。作为一项全国性的大型学教工程,大家都在学与做,如何让学教更走心,如何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需要一种开拓创新。当然利用过去的经验方法也必不可少,不过此一时彼一时,由于针对的主体对象和学教的内容有变化,这就需要各地在学做方式方法上进行探索实践。比如领会贯通式的综合学习、分层分类式的双分指导学习等,可以按照学习内容来制定方案,也可以按照学习对象来部署措施,总之要确保学习触及灵魂、入脑入心。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好的学习方式方法能够让学习效果更明显。
  
  抓落实体现在具体工作结合上。学习教育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如果只是死记硬背一些条文,缺乏实际运用,那就是纸上谈兵,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由于这一次的学教对象是全体党员,面对8千多万的党员队伍,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具体的文化层次和思想觉悟不同。首先,要结合各个行业领域的特点和实际,制定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其次,要坚持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相结合,一味地正面说教也不是办法,运用生活中的典型事例进行学习教育,效果更实在。
  
  最后,要把“两学一做”与地方改革发展相结合。目前各地都处于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关键要靠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与实干精神,因此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成效。这是地方开展“两学一做”的意义所在。
  
  文/张闲语

来源:红网

作者:张闲语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4/12/39561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