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陪时间坐着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6-05-24 10: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同样是独处,陈子昂“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所以他只能“怆然而涕下”。李白则要豁达得多,他懂得“举杯邀明月”,然后就“对影成三人”了。其实,他们也许都忽略了,无论你是多么的孤独,有一个嘉宾从来都未曾缺席,那就是时间。
  
  陈子昂登幽州台的时候,古人和来者都没有踪影,但是历史的前和后却明明白白地在那里。李白月下独酌之际,不也有“醒时”和“醉后”的时间概念吗?就算是只剩下了一轮明月,和它作伴的也一定会有时间。正如《春江花月夜》里所写,“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时间永远在那里。当一个人孤独的时候,应该知道,我是在陪时间坐着。这一刻起,我们仿佛听到了时间的滴答,孤独也便有了无限的质感。当一个人忙碌的时候,应该叫醒自己,我要陪时间坐坐。这一刻起,我们重新听见时间的滴答,生命也便有了另一番的思索。
  
  人生如寄之外,还有一个人生如借。时间是最为贵重的宾客,我们的一生都是向它借来的。我陪时间坐着,哪里还有时间去计较那些庸碌与繁琐?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24/3991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