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恩不应仅仅停留在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冯远 编辑:夏熊飞 2016-06-19 00: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父亲节的临近,又一波网络达人陆续开始在微信、微博、QQ等社交工具上以更改签名、发表图片等方式感恩父亲。情之深,意之切,无不让人为之动容。可是,发在朋友圈的感恩,又有多少不会上网的父母能够看得到?这样的感恩,与其说是“尽孝”,不如说是为了表现“尽孝”。
  
  或许是由于精神文化的欠缺,如今越来越多的节日都被过得过分刻意和形式化,而发微博、发朋友圈自然也就成了形式化的最好方式。就好像在大是大非的事情面前不发个朋友圈表面一下自己的态度就显得自己很没有立场一样,在各种节日的氛围下不发点照片、文字会显得你这个人很没有情调一样。
  
  从我们咿呀学语到长大成人,父母对我们所有的付出和爱从来不需要炫耀也不需要回报,而父亲更是像一座沉默的大山把爱藏在心底细水长流。可是如今的父亲节,我们给父亲买一份礼物、请他们吃顿饭晒晒幸福也就罢了,最让人气愤的是,什么都没有做的人也不忘煽情地“感恩”一把。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天,还不如常回家陪伴双亲。发在朋友圈的感恩,到底是为了给谁看?
  
  其实,笔者并不是反对发微博、朋友圈来感恩,只是,我们要明白网络上的点赞和真实的感受到底哪一个更重要。孝顺父母不仅仅在于这两天,更不是停留在朋友圈的感恩和思念。孝顺和感恩必须是一个动词,方能体现它的意义所在。既然感恩,就该让他们实实在在地听到、看到和感受到,而不是发一个父母永远都看不到的朋友圈。
  
  父亲节来临之际,愿天下所有的父亲平安幸福,也希望所有的儿女都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才追悔莫及。
  
  文/冯远

来源:红网

作者:冯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6/19/4011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