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杯归零,重新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司马清 2017-01-28 22: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外面爆竹声声,家中亲人相聚,这就是春节。

  除夕夜怎么度过?大部分人是吃年夜饭,看春晚,享受着阖家团聚的温馨。确实,一年中难得在一起,春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远在他乡的游子,听到《记住乡愁》的旋律,增添了归家的急切。不管车票有多难买,即便是千里走单骑,也要回家过年。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里有亲人,有浓厚的亲情。在外面拼搏奋斗,有的人会非常成功,有的人则不是太成功甚至可能失败。但其实,失败不可怕,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从中总结经验,失败终会成为通向成功的铺路石。春晚零点报时代表着去年的终结、新年的开始。对于每个人来说,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节点。

  过去的一年怎么样?多数人收获满满,少数人收获不多甚至是两手空空。人们希望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然而,天上不会掉馅饼,即便掉馅饼砸到你的概率也很低。机遇青睐有准备的人。那么,你准备好了吗?春节是否就是仅限于吃喝玩乐呢?如果仅是这样,来年又是同样的循环,那么总结、提高的意义又在哪里呢?反正一句话,过去皆为序章,现在惟有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的梦想才能一步步照进现实。

  新的起点,要有空杯归零的信心。空杯归零,不是对过去一笔勾销,而是要认真总结,然后轻装上阵。过去的毕竟已经过去,没有办法重来。成败得失,过眼云烟。相较于岁月长河,人生的近一百年时间其实非常短暂。每个人要做的就是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有意义的人生,不该仅限于赚钱,而是要做一个努力思考的人。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有没有全力做好,凡事全力以赴,才可能尽善尽美。工作不能仅认为是工作,要将其当成自己的事业。既然是事业,就要全力以赴,不能有丝毫懈怠。总结过去、开启未来,总结完了,要空杯归零,重新出发。

  重新出发,稳扎稳打方能步步为营。蹄疾步稳方能行稳致远,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每一步都走得稳当,脚下的路才能逐渐向远方延伸。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一步错,步步错。新的一年,从第一步开始就要走对、走好。鸡年,人们会寄寓“闻鸡起舞”的祝福。为了实现梦想,就要有闻鸡起舞的精神。鸡开始打鸣的时候,人们大都还在梦乡中。叫醒你的不应该是闹钟,而应该是梦想。梦想就是自己的目标、自己的方向。梦想不会自然而然地实现,需要你奋发有为,为之不懈奋斗。坚持闻鸡起舞,才有一飞冲天的可能。目标要制定,更重要的是行动。

  新的一年,充满新的希望,也应该有新的气象。愿你我皆努力,你我的人生都能出彩!

  文/李兆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兆清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1/28/42021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