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批“郑爽向粉丝要红包”跌破评论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夏熊飞 2017-02-22 00: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9日,郑爽在微博上“向粉丝要钱”。对此,21日的新京报文娱时评版推出署名纪如泽的头条评论。文章指出,郑爽似乎没有意识到,公众人物是需要承担社会责任的,跟粉丝要红包,跌破道德底线了。

  郑爽跟粉丝要红包的具体情况是,19日凌晨,她的微博小号“@Yeah虚拟小号”先发文说“穷疯了”,之后自己评论说“一人给我一块我有70多万,一人给我100我明天就去买房”。结果真有不少真爱粉在私信里给她发红包,她“大方”收下了粉丝的红包。19日11点多,郑爽小号又发了条微博,“其实不用一块,一毛也行”。

  对郑爽有所关注的人都知道,这位今年不到26岁的女明星,最近因为一些事情,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先是抽烟被一些网友“讨伐”,再是开小号“放飞自我”,怼完媒体怼黑粉,还解散了“郑爽官方后援会”。对这些,有人认为郑爽素质不够高,而更多的人认为,她是“还没长大的小女孩”“耿直不会做人”。换句话说,郑爽在为人处世上不够成熟,作为明星来讲,未免有些影响自己的公众形象。

  然而,即便如此,媒体对郑爽向粉丝要红包大加挞伐,却是不应当的。作为知名女星,郑爽应该衣食无忧,买房也应该不缺钱,不至于需要向人“乞讨”一人一块钱。但正常人都能看出,她在自己的微博小号说“一人给我一块我有70多万,一人给我100我明天就去买房”,属于网络上常见的戏谑语。粉丝给不给她一块钱红包,纯属自愿,她收下真爱粉的红包也没任何问题。毕竟,她不是国家公职人员,也没有强迫网友给她钱。现实中,很多人都在微信群“讨要”过红包,连延参法师都说过“一个不会发红包的群主,是智商有问题的群主”呢。

  从维护个人公众形象的公关角度看,郑爽在刚刚出了一些负面新闻之后,继续在微博“放飞自我”,言语随意,不是什么值得肯定的做法。但别忘了,她是一个娱乐圈人物,而且只是个20多岁的姑娘,不能拿“德艺双馨表演艺术家”的标准来要求她。或许,生活态度严谨的人,在舆论风口浪尖伸手向粉丝讨红包,“足够令人尴尬癌秒发”,但微博向网友讨个红包,多大事啊?再说,即便郑爽真的因此让一些粉丝讨厌、取关、嘲讽,乃至被观众摒弃,她自己承受那些代价就是了,“自我情绪都无法管理好”,与道德不道德何干?

  公众人物该不该接受媒体监督、批评?当然应该。现实中,不少娱乐明星就做出了一些有违道德,甚至违法犯罪的事,比如尹相杰吸毒、黄海波嫖娼、高晓松酒驾、红豆猥亵男童……对于这些现象,无疑应当狠狠批评,以警戒演艺圈和其他公众人物。但对一个不过是情绪不定、“还没长大”的女星,拿对方在网络中很常见的行为上纲上线,横加批判,这样的评论可说是跌破了专业底线,让人嬉笑皆非。好吧,郑爽在微博跟粉丝要红包,并且收下了一些粉丝的红包,“跌破道德底线了”,接下来该怎么办,把她送去收容教育还是逐出娱乐圈?

  文/李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2/42178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