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解决问题不能“留尾巴”

来源:红网 作者:杜丽琼 编辑:林旻煜 2017-03-01 00:0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一位领导干部在参加所属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时讲到,“千万不能把今年的问题带到明年的会上去”。然而,有些党员干部查摆出的问题却跟上一年惊人一致,这不免让人尴尬。(2月27日《人民日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拔除“软钉子”,旧衙门作风得到了根本好转,不少地方的办事单位门好进、脸好看了,但关键的“事好办”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好,各种问题解决的进程被少数“今年的问题带到明年”的干部,卡了壳,留了“尾巴”。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们常说今天的事情今天做,今天的问题今天解决,绝不让问题“过夜”……这是一种“业精于勤”的工作作风。然而,现实中却有那么一部分干部工作喜欢“留尾巴”。上午才十一点半多一点,就处于“下班模式”,面对前来办事群众,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要吃午饭了,下午再来”,而下午甚至提前半小时工作就开始“打烊”了,告诉群众“明天再来”;或者,节假日轮流值班时,各种推诿,把本应该自己解决的问题留给接班的同事。这些人往往自私自利,干工作耍滑头,拈轻怕重,奉行“没有我,他们一样可以做好”。可以说,这部分人是转变工作作风的绊脚石。

  根治办事“留尾巴”的作风病,需要正确树立两个观念。

  正确的时间观。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一些干部卡上班时间,能够精确到“分秒必争”,上班早一分钟不行,下班迟一分钟骂人,一说要加班就头疼,反正在这些人心中,上班就是铁打的“朝九晚五”,一天八小时。下班后,就完全自由放纵,成为了工作的“绝缘体”。要知道,为人民服务,是干部的本职,不仅仅局限于八小时之内。

  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工作观是事业观与政绩观的基础。每一位干部必须时刻明白“为何工作”“如何工作”。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工作”。既然是服务工作,就是要当群众的“服务员”,就是要把群众当贵宾。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满怀期待而来,满满意意而归。这就需要领导干部树立“舍我其谁”的办事理念,把群众工作当成事业。

  工作“留尾巴”的领导干部,说白了就是慢作为、不作为。只有惜时的领导干部,心里满满装着群众的领导干部,才能认真工作,把群众问题解决好,也才能得民心。

  文/杜丽琼

来源:红网

作者:杜丽琼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01/4224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