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亿版权费盖不住中超表现“业余”的尴尬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林旻煜 2017-03-14 00: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上海申花俱乐部针对中超第二轮秦升的一次争议犯规开出了一张严厉的罚单——下放预备队、罚款30万元、并酌情核减其年薪,秦升为自己的鲁莽付出了高昂的代价。(3月13日 中国新闻网)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二轮,上海申花队员秦升和孙世林成了国内外媒体争相关注的焦点人物。可这个“焦点”来得很是尴尬,并非是二人球踢得多出色,而是因为场上违反职业体育精神的举动。

  11日晚,上海申花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先是秦升恶意“踩跺”维特塞尔被直接红牌罚下;再是孙世林对罚丢点球的帕托竖起讥讽的大拇指。恰巧英国天空体育等国外电视台,对这场比赛进行着现场直播,二人不职业的表现不仅引发国内舆论的声讨,更是尴尬地“远播”到国外。正如有网友毫不客气地调侃:真是丢人到国外。

  如今,屡屡大手笔引进大牌外援,“重金打造”的中超联赛正受到国际足坛越来越多的关注,5年80亿版权费,中超的曝光度早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中超影响力覆盖面的扩大,无疑对联赛的形象塑造、球员培养等方面都出了一份难度更高的“考卷”。

  毋庸置疑,曝光度越高,联赛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也更加容易被放大。本赛季刚一开打,便曝出如此不职业的表现,中超联赛的形象分会大打折扣。正如有媒体评价:这不仅会给涉及的球员带来影响,更将拉低整个联赛高达80亿元的版权“身价”。

  更值得重视的是,在曝光度趋高的现实情境下,中超联赛的尴尬还远远不止于某些球员的“业余”表现,更在于中超的赛事管理水平还远未跟上曝光度高走的节奏。快速成长的中超,无疑还有更多疑问待解。

  比如,上赛季的中超赛场,球员打滑倒地的场景频现,俯身“修理”草坪的画面颇为“刺眼”;今后如何改善场地设施的质量?比如,超高身价引入大牌外援的背后,国内优秀球员的培养依然是个未解难题,如何摆脱“中超主要看大牌外援”的尴尬,让中超联赛不再那么“外强中干”?……这些无疑都是制约中超真正实现“走出去”的绊脚石。

  显然,80亿版权费盖不住中超赛事管理的诸多尴尬,反而会更加暴露或放大潜在问题。如果联赛管理水平上不去,再高的版权费也难免会给人留下“虚假繁荣”的印象。因此,中超想要避免“见光死”,维持品牌热度,真正实现良好赛事形象“走出去”,必须摒弃不职业、管理失灵的“业余”表现,脚踏实地练好“内功”。

  文/陆晨

来源:红网

作者:陆晨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14/42374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