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市长车祸遇难,善后工作亟待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夏熊飞 2017-03-21 00: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晚,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正赶往武夷新区公务,因雨天路滑,小车在服务区出口处发生侧滑并撞到防护栏。廖俊波经福建省、市医疗专家抢救无效后死亡。(3月19日 中国青年网)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俊波车祸遇难的消息,引起了舆论热议。网民纷纷在网络上留言,表达了对廖俊波同志离去的痛惜之情。据悉,廖俊波在2015年荣获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而且今年才年仅49岁。这样一位优秀的好干部,以这样一种方式突然离开了我们,确实令人痛心。但是,人死不能复生,现在唯一能做的恐怕就是尽快做好善后工作。

  调查事故原因。据媒体报道,经初步了解,事故的原因是,雨天路滑,小车在服务区出口处发生侧滑并撞到防护栏。但这仅仅是初步调查,相关部门在随后的日子里,还应该进一步调查,对事故原因给出详细的官方说明。如果,在这起事故中,存在司机的人为过失,还应该依法依规追究其刑事责任。现在,网络上对廖俊波同志车祸一事的原因,出现了不少的“杂音”,官方亟需出具事故鉴定报告,回击网络谣言。另外,这样做也是在给民众,尤其是廖俊波同志家属一个交代。

  安抚死者家属。廖俊波同志因公殉职,其家属必定是万分痛苦的,因此必须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49岁的廖俊波在单位是领导,在家中他是父母的儿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儿女的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如今这根顶梁柱轰然倒塌,对一个家庭而言,无疑是个重大的打击。在做安抚工作时,工作人员一定要对廖俊波的父母、妻儿格外用心,尤其要注意对死者亲属进行心理疏导,避免伤心过度,出现其他意外情况。

  虽然这样的意外少有发生,但也并非没有上演过。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在出警执行抓捕任务时,与持刀犯罪嫌疑人于某展开殊死搏斗,身中21刀,壮烈牺牲。今年,2月14日,在赵天昱的遗体告别仪式上,赵天昱的母亲由于过度悲伤,在追悼会现场心脏发病昏厥,经医院抢救无效与世长辞。如果对赵天昱的母亲的安抚工作做到了位,进行了有效的心理疏导,或者这样的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做好工作移交。据南平市政府官方网站显示,廖俊波分管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国资、人防、驻外机构、监察纠风、武夷新区等工作。如今,廖俊波突然离世,这些工作却耽搁不起,谁来分管呢?所以,南平市政府必须尽快做好廖俊波分管工作移交事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除了移交工作之外,还要理清楚廖俊波同事生前的一些工作安排和工作思路,该延续的继续延续,该执行的继续执行,千万不能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的情况。

  斯人已逝,生者坚强。廖俊波同志生前为民众付出了那么多,奉献了那么多,他的离开党和群众都舍不得。可是,事故已然发生,一切不能更改。现在,我们唯一亟待做好的就是善后工作——调查事故真相、安抚疏导家属、做好工作移交。

  文/沈道远

来源:红网

作者:沈道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1/42436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