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病工作的医生,我们不能止于感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林旻煜 2017-03-27 00: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0日,微信公号“刀客居”发布了一篇“当医生成了病人——他还是医生,还得给他人看病”的文章,图文描述了一名左脚绑着支具、站着给患者动手术的医生,引起网友点赞。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文章的主人公——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陈云苏。据陈云苏透露:“我记得那天是上周三,打羽毛球时不小心脚受伤,也没有想到突然就会跟腱断裂。”(3月26日 湃新闻网)

  这是一则暖新闻,尤其在当下医患关系形势严峻的当下,这让人感觉到白衣天使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很是让我们感动。

  陈云苏系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的骨科主任,一次打羽毛球时意外脚受伤,导致跟腱断裂,实施修复手术之后,无法自行下地行走,脚上还要用支具保护住。本来可以安心休养治病,可是为了帮助病人节省住院费用和提高效率,他忍痛坚持上班,这种行为,体现了他处处为病人着想、勇于担当的精神。

  治病救人,是每个医生的神圣职责所在,不能因为极个别道德败坏的医生,而把所有的脏水往医生身上泼。医生为我们付出那么多,拯救了那么多的病人,面对医生,我们应该多些理解、信任和尊重。

  然而,我更为陈云苏担心的是,伤筋动骨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跟腱断裂尤其是,长时间的站立会增加其再次断裂的风险,还会导致各种并发症,如果陈云苏因此有什么后遗症的话,那怎么办?

  陈云苏是医生,但他有病在身,同样需要治疗,脱下白大褂,他也是普通人,让生病的医生得到应有的休养,也是医院对医生的关怀,如果一个医生连病了都不能得到充足休养,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本身没有错,但需要顾及自己和患者的健康。手术是个精细活,手术时,医生手哪怕稍微颤抖,都会给躺着病床上的患者带来危险,绑着支具连续做两床手术,陈医生的善举,对于患者来说,其实也是一种冒险。

  文/杨应和

来源:红网

作者:杨应和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7/42490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