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战伊朗:为了国家荣誉继续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廖杨 编辑:林旻煜 2017-03-28 15: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8日,亚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国足对阵伊朗的23人名单,上一场缺阵的黄博文和于海进入名单。在黄博文和于海回归后,邓涵文和范晓东落选名单,国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0时客场对阵伊朗。

  今晚,国足将挑战世预赛本小组目前排名第一、号称“波斯铁骑”的伊朗队,此战事关重要,国足不容有失。前几天的“破韩”之战,让全国球迷为之一震,对本来不太看好的国足又重燃了希望。曾几何时,全国球迷对国足始终怀着一种复杂的心情,既爱又恨。

  每每到重要的关键时刻,国足常给广大球迷“掉链子”,让段子手们一次又一次的绞杀着球迷们的内心。然而,自从去年国足奇迹般地挺进“十二强赛”和前几天的“抗韩”大胜后,国足像变了个人似的。

  那个一直被诟病、团队软弱涣散的国足去哪里了?难道真的仅仅是因为世界级名帅里皮一个人的作用?笔者却不这样认为,这不仅仅是战术上的调整,更是场上国足小伙子们精神意志上的改变。从以前在场上等球、散步到如今每一次触球都拼尽全力,这就是精神上、态度上的质变!

  我们对待今晚的中伊之战不能有太多的要求和压力,毕竟两队的实力差距在面上摆着。伊朗是亚洲一流,甚至排名第一的强队,而国足现在还在二三流球队之间徘徊。或许,有人认为可以挟着“破韩”之势、一鼓作气势打败伊朗,再给全国球迷一剂“兴奋剂”。

  但我们也应认识到,我国足球在发展中所面临的实际困难,这些困难不是仅仅靠换一个主教练和取得几场胜利就能改变。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地解决,当然更需要广大球迷的关心和支持。

  当前,国家对于足球事业的发展投入了很多,让我们对未来中国足球充满了希望。希望国足能够一如既往地英勇战斗,以国家的荣誉去对待每次比赛,即使输球但坚决不输人!

  今晚,相信有亿万球迷将在电视屏幕前,观看小伙子们的表现。黄博文和于海两位主力大将回归,让我们对今晚的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亮剑》中的李云龙曾经说过“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与伊朗之间虽有差距,但只要抱定必胜之心,勇往直前,就是不赢球,我们也会为国足的小伙子们点赞!

  文/廖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杨

编辑:林旻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28/4251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