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山望着那山高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4-07 09: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山是今天,那山是明天。这山是自我,那山是世界。登山远望,到底是一览众山小,还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哪一个更好?

  客观更好。若脚下的这座山真的已经是绝顶,大可不必妄自菲薄,因为最好的风景就在这里。犯不着舍了这山去攀那山,即便攀上那山,也会后悔不迭。如果那山真的很高,当然不用欺骗自己。去攀去爬就是,在更高的高处,自会看到我们从来没有看到的世界。

  问题不是这山那山,问题是登山的人。登山者要有清醒的头脑和不凡的见识,看得破高矮与深浅。若揣着一颗糊里糊涂的内心,怕是永远都在气喘吁吁的路上。心无所定,意无所守,别人的总比自己的好,下一个总比这一个妙。结果,追逐来追逐去,竟然忘掉了自己追逐的目标。

  如若胸中有全局,何必等上这山才见那山?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4/07/4259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