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都是可悲又被人嫌弃的松子

来源:红网 作者:魏辉辉 编辑:夏熊飞 2017-05-03 00: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人一生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多少,而在于他付出了多少。

  我们听着这样的谆谆教导长大,跟在模范长辈的身后亦步亦趋,被教导不可以一己之私作为不去贡献的理由。

  当这个叫松子的女人一无所有地躺在海滩,我们认真地去清算她的一生,才发现,她已然付出了自己拥有的一切,热血、青春、爱情、生命……

  可最后她张开双臂,怀中却是空无一物。

  二十三岁时的她是一位好老师,如果世情于她平顺,也许她将来也会成为桃李满园的模范教师,在学生被指责偷钱时她甚至眼眶中涌出泪水,可笨拙的她却不知如何跟学生沟通,更不知道遇到这种事应当如何正确处理,最终她选择了最愚蠢的办法:偷同事的钱还给老板。

  看至此处,看客不禁摇头感叹,松子真是个傻瓜,大家嫌弃她也是有道理的呢。

  故事一转,松子回到童年时代,童年的她,渴望父亲的关注,可父亲的目光却被年幼病弱的妹妹全部拥有,她不解,她嫉妒,她甚至痛恨,只有拼尽全力地做鬼脸,才能得到父亲一点微薄的关注,一个温馨的微笑。

  童年中父爱的缺失使松子长大后无法与人正常交流,特别是与男性。她无法合理表达自己的要求,这使得她在旁人看来古怪而又滑稽。这在一定程度上造就了松子令人“嫌弃”的个性。

  人的一生能够遇到多少相互真心付出的人,如果见到,就请好好珍惜吧。

  可在这个相敬如宾的人世间,我们是怎样看出何人是真心待我们的呢?这可能没有人可以真正解答,因为甚至没有人可以自信到了解自己。

  我们到底想要什么,当我们日复一日身处生活的泥沼中时,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对明日又重燃希望,又是什么力量才能让我们有勇气登高振臂一呼?

  这些都没有答案。

  对松子来说,我们只是一群看客,可对我们来说,这个故事却每天都在我们的生活中真实上演着,怀抱着高人一等的抱负却屡屡受挫,对完美的爱情充满渴求却被伤害得体无完肤,我们为了抗拒这样的命运走向而拼尽全力,却最终落得和松子一般的下场。

  聪明的我们学会了隐藏自己的真心,学会了对求不得三缄其口,可愚笨的我们呢,仍然在生活的冰面上跌跌撞撞地重复自己可笑的悲剧。

  我们都是可悲又被人嫌弃的松子,对感情无能为力,对生活无动于衷。唯一剩下的,只有深夜里两滴不值钱的眼泪和一句可怜兮兮的台词:活着,对不起啊。

  文/魏辉辉

来源:红网

作者:魏辉辉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3/42820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