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婴室要便民,管理方须“多想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王俞 2017-05-04 0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期间,福州的杨女士到金牛山公园游玩时,想到公园的母婴室给儿子喂奶,却发现大门紧锁,且拨打了约1个小时,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这样的母婴室几乎就是形同虚设”。不少市民认为,公园管理处应加强对母婴室的管理,而不是“一锁了之”。(5月3日《海峡都市报》)

  国内很多公园等景点还没有设立母婴室,金牛山公园能够先行一步建立母婴室,当赞。但是,母婴室“一锁了之”,不是便民,是给民众添堵。设立母婴室,好事要办好,就要多想一步。

  多想一步,人员不是问题。母婴室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6点”,金牛山公园人员配备少,没有设置专门人员值守母婴室,这是问题吗?人总得吃饭上厕所等,游客也不需要你机械值守9小时,公园人员再少,总会留下数人值班,值班人员之间完全可以互通信息,暂时顶岗代替下。

  多想一步,联系不是问题。母婴室门上贴着“哺乳中,如有需要请敲门或致电83768730”字样的纸张。这个告示不合格,如值班人员不在办公室,民众岂不等得很难受?现在手机都普及了,为啥值班人员不留手机号码,让游客能迅速找到值班人员呢?把游客当朋友,还有这等麻烦吗?

  多想一步,孩子不是问题。金牛山公园的这个公园母婴室在去年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曾有一段时间开放,但平时很少人使用,却总有小孩子跑进去玩,管理方为了方便管理就上了锁。便民才是第一要务,可以在公园显眼处张贴告示,可以在公园入口宣讲,相信民众,加大宣传,完全可以做到大大方方开放。

  新闻中还提到,“钥匙放在门口保安处”。这个信息,公园完全可以大大方方告诉游客,何必让游客干着急呢?公园母婴室的设施有了,条件有了,公园工作人员当突破思维禁区,多想一步,母婴室便民就不是问题。亲,请你试试看,把民众当朋友,随时为民众多想一步,就会受到民众越来越多的欢迎。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4/42831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