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提升其深度

来源:红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夏熊飞 2017-05-08 00:0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在一百多年的时间以来,取得了迅速的发展,在电影这个色彩斑斓的艺术殿堂里,你可以通过不同角色的演出来品尝人生的酸甜苦辣咸。由陈翔六点半导演陈翔执导的网络喜剧电影《陈翔六点半之废话少说》是一部值得观众去细细品味的作品。“有志者,事竟成”,这部电影作为《陈翔六点半》的首部网络大电影,陈翔导演为其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导演始终怀着一颗富有人文内涵却又别具一格的心来进行拍摄,将他独特的艺术魅力全部都熔铸到这部影片中。

  这部作为影片题材中很少涉及的喜剧类型的影片,尽管没有文艺片的意蕴深厚,没有动作片的龙争虎斗,也没有爱情片的新潮时尚,却以其独特的人物塑造、充满魔幻的视听运用带给人别样的视觉冲击,在一幅幅充满搞笑的画面之中,将一个充满人生哲理的故事带到了观众的面前。

  这部影片维持了陈翔导演一直以来轻松幽默的拍摄风格,围绕着创业公司老总李大葱骗取投资人钱财的故事展开,就在李大葱事业正做得风生水起的时候,却忘记了在不久之前收到了一个钟的事情。说到这个钟,是特别的奇怪,当李大葱说话的时候它就倒着转,而李大葱不说话了,它就会停下来,而当钟倒回到十二点的时候,他的生命也就结束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这个时候,李大葱的事业也开始走下坡路,由于行骗的手段被人揭穿,被骗者找上门来。李大葱遭遇各种不顺,但是随着一个神经病的出现让整个事情有了新的转机。

  这部电影对影片中的人物形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刻画。“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人物形象作为一部电影的灵魂,能否刻画得令观众记忆犹新完全决定了这部影片的成功与否。对影片中主人公李大葱的刻画是一个最大的亮点,诙谐幽默的外表形象下隐藏着一颗奸诈狡猾的心灵,奇怪的钟的出现让李大葱遭遇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人生,由此而完成了一次人生旅途中的蜕变,更是让这部影片的主题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给人眼前一亮的同时也进一步引发了对人性的思考。

  从另一方面来看,这部影片的视听效果做得也是近乎完美无缺的,通过一帧帧的画面来让观众感受到故事情节的发展。在《陈翔六点半之废话少说》中,导演从不同的角度和速度展现了影片的主题,使画面传达出一种“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力量感。在李大葱因为奇怪的钟的出现而珍惜说话这一画面淋漓尽致的展现过程中,影片想要表达的喜剧主题也因此而得到进一步升华。

  如今,电影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网络电影也开启了属于它的时代,这部《陈翔六点半之废话少说》的播出,更是让网络电影前进了一大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纵观这部影片,陈翔导演对人物形象的塑造和艺术视听的打造都呈现出了他独特的以小见大、从轻松的故事情节当中引发观众深刻思考的风格,让观众能够在无数的影片中被陈翔导演的个人风格吸引,在观看影片情节的过程中,体会到了人性的善良和奸诈。就在影片播出后的几天,影片中主人公十年初恋小依的扮演者腿腿(刘洁)因为意外去世,在此也希望她一路走好,愿天堂不再有痛苦。无论是这部影片,还是影片演员的意外离世,都引发了我们对当下社会现状的反思,或许我们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通过对自身各方面的培养可以提升生命的深度。

  文/韦其江

来源:红网

作者:韦其江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08/42863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