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性教育“赶考”,必须考“及格”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夏熊飞 2017-05-10 0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台湾美女作家林奕含自杀身亡,其父母声称女儿系因多年前遭补习班老师性侵,引发忧郁症最终导致不幸发生,让青少年的性教育问题再次被舆论搬上了台面。厦门校园性健康教育虽不再是少儿不宜的话题,但其受重视的程度与其重要性二者之间的地位仍极不对称,厦门老师呼吁:由国家统一推广规范的教材进行指导,增强师资、保证课时,对青少年进行全面、科学、系统的性健康教育。(5月9日《海峡导报》)

  针对孩子性教育的平台如此少,社会不能让任其发展下去了,必须进行一场孩子性教育大“赶考”。

  政府要“赶考”。 来自厦门市第一医院等几家公立医院的人流综合数据显示,近年来20岁以下的人流患者占了10%,其中2000年以后出生的青少年成为人流患者中比例逐渐增长的人群,尽管“00后”尚处于中学阶段。政府要像当年抓好《生理卫生》学习一样,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出台统一教材,确保学习课时,才能避免让更多孩子在性健康上误入歧途。

  学校要“赶考”。孩子性教育,没有统一教材,没有合格老师,这不是理由。想当年,我们没有教材,照样跟着老师学画画,学唱歌,不也挺好吗?教材没有,师资不够,这个不是问题,有问题问百度,教材内容就可以出来了。没有专业老师,依然要有坚定和良好的责任心,赶鸭子上架,自加压力,多准备半桶水,就能让孩子多学点,少走弯路。

  父母要“赶考”。父母是孩子人生最好的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就包括性健康教育。作为大人,父母没有什么好羞羞答答的。作为过来人,作为孩子的贴心人,父母完全可以平等地跟孩子交流和探讨性健康知识。父母一定要有广阔的视野,不能只盯着孩子文化成绩,身心健康同样重要。父母全力以赴抓好孩子性教育,就能让孩子保护好自身。

  孩子要“赶考”。任何一个社会都会有失灵的时候,如社会运转机制失灵,老师怠课,父母失职,怎么办?怨天尤人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问题越积越多。如果说靠天靠地靠祖宗不算是好汉,孩子们就得拿出当好汉的勇气,借助百度等网络工具,勇于自学成才,学会更多更好的性教育知识,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性教育“赶考”,等不得,拖不得,编写教材,增强师资,保证课时,必须快马加鞭。相应地,性教育“赶考”路上,政府、学校、父母、孩子,一个都不能少,个个都要努力,都要争取考及格,才能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蓝的艳阳天。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0/4288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