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等团中央发对象的你还需练就更好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魏显勇 编辑:夏熊飞 2017-05-19 15:57:11
时刻新闻
—分享—

  你还没对象吗?不要急,团中央发话了,要帮助大龄单身青年发现更好的自己,找到最好的他/她。

  17日上午,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表示,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为此,共青团将通过媒体和各组织开展教育,帮助青年树立正确婚恋观;联合社会青年组织多开展便于青年交往的活动,并协调和推动司法部门来规范婚介服务,打击虚假欺骗行为,从而帮助青年人找到合适伴侣。

  事件一经报道就引发网友纷纷“表白”,“交了那么多年的团费,组织快来救救我、坐等组织发对象”“这简直就是为我准备的活动,我是一号男嘉宾”的戏谑调侃之词很快就充满网络。如此迫切的心理情境之下,一个关键的问题是,大龄未婚青年到底应该由谁来“救赎”?

  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的单一、交往圈子的缩小、人际关系的冷漠都导致当前我国不少大龄青年一直找不到“意中人”。作为青少年“大本营”的团中央能够发现具体问题并力图解决,值得称赞。但大龄青年未婚的“锅”,其实说到底,还是需要他们自己来背,更多的“救赎”还是要靠自己。

  当“单身成了一种流行”遇上“正好我还是单身”,现实中很多人都选择以这样的借口来掩饰自己感情缺席的尴尬之态。这其实是一种大写的虚伪,更是一种对情感和对自己的不自信。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对感情有所向往,即使面临着暂时的缺位也并不需要刻意给自己找一个“我一个人很好、我喜欢单身”之类的标签。久而久之,这样的身份标签不仅会让对你有意思的人知难而退,也会给整个社会营造出一种虚伪的“我单身我快乐”的不健康心态,也会潜移默化地对其他人的感情观念产生一定的影响。

  诚然,生活中也的确有不少真正秉持“我单身我快乐”生活理念的个体,这是个体选择的自由,没人可以干涉,只要你真觉得现在的自己还没准备好迎接感情生活,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日子就好。

  当我们总是沉浸在“不要怕,时间会给你答案,最好的永远在最后等着你”的鸡汤中臆想着未来的感情,美好的感情终究不见到来。听到别人感情的不幸,就会放大投射到的自己还不见踪影的对象身上,总认为男人都花心、女人都拜金,总是存在侥幸心理,想着再等等,总会遇到更好的,但最终却发现走丢的才是最好的。总是挑挑拣拣,最终却发现“生活除了诗和远方的田野,还有前任的请帖”。

  浪够了该恋爱还要恋爱,该成家还得成家,总得给自己和父母一个交代。还未脱单的大龄青年个体,还需要更加真挚、坦诚与勇敢,去练就更好的自己,如此,才能遇见更好的他/她。

  文/魏显勇

来源:红网

作者:魏显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19/42991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