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幼儿溺水家长不知,手机这么好玩?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一琳 编辑:夏熊飞 2017-05-20 00:06: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7日,媒体报道了“山东招远幼儿游泳馆溺水72秒”一事,引发关注。18日,涉事游泳馆“乐游宝贝”老板承认工作人员失职,但称家长也有责任,“游泳馆要求父母陪在孩子身边,馆内也都贴了提醒,家长讲道理的话也该承担部分医疗费”。(5月19日 澎湃新闻网)

  当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子女教育也越来越重视,一些家长从孩子还没出生,就给小孩创造各种条件接受胎教,让其不输在起跑线上;小孩几个月时,便将小孩送到儿童游泳馆,在水里畅游,让孩子体验还在子宫里的安全感。这些行为本无可厚非,说明了家长爱孩子,并且比上辈人更专业。然而,我们路过儿童游乐场,那厢孩子们在儿童乐园开心地玩耍,爸爸妈妈们这厢也捧着个手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这不,将幼儿放在游泳池,妈妈玩手机却导致小孩溺水72秒才被发现,虽然没有造成悲剧,但是对孩子来讲,成长中很可能会产生心理阴影。笔者不禁想问:家长们,手机就这么好玩吗?

  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当下,手机已经占据了年轻人大多数时光。从早上起床,到晚上睡觉,大部分休闲时间都抱着个手机在玩。无论是电梯里,还是公交车上,都能看到智能手机的影子,甚至有些人上班时间,也时不时拿出个手机瞄一眼,不断地削“刀削面”。

  按理说,生了小孩,父母应该是非常繁忙的,尤其是六个月以内的小孩,坐不稳站不直,更不能走路,表达情感全靠哭。这样的情况下,父母哪有自己的时间?然而,还是有些父母不管不顾,甚至是抱着小孩也不忘玩手机,这样的父母,真心令人胆战心惊。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于孩子来讲,父母的用心陪伴比金钱更珍贵。而上行下效是至理名言,父母的“手机控”行为即便没有影响孩子的生命健康,也有可能会影响孩子未来的行为模式。家长总不希望培养出“手机控”的孩子吧?

  适时放下手机,用心观察孩子的一言一行,认真回应他们的需求,还孩子一份童年的陪伴记忆吧。

  文/晏一琳

来源:红网

作者:晏一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0/4299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