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用什么赢取毕业生深情鞠躬?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六一 编辑:王俞 2017-05-23 00: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不久,山东省春季高考刚结束,在淄博工业学校门口,一位要离校的男同学,走出校门后,忽然转过身做出一个了感动了很多人的举动。监控视频中,他向着学校深深地鞠了一躬。(5月22日中国青年网)

  马上到了毕业季,这是毕业生们离校的日子。大学三年或者四年,他们难免留下各种复杂的感情,有友情、恋情、师生情,比较缺乏的恐怕就是对学校的感情了。

  学校的价值在于传道授业解惑。不仅要传授给学生科学知识,还要塑造他们的品格,让他们在短短的几年大学时光里,能够获得各方面的提升。实际上,新闻中的这位学生之所以鞠躬也是源于此。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解释:“原来我属于那种比较闹腾的孩子,经过老师三年的教育,我感觉懂得了孝顺,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担当,成为了一名男子汉……”当高校真正做到了教书育人,学生自然会感激和感恩。

  然而现实是,如今一些学校根本就做不到这一点。比如,济南某高校向即将毕业的学生强制收取十块钱,每个毕业生都要交,收费的名义叫“爱校费”。有评论指出,一些学校本身就三观不正,又如何能够教好学生呢?毋庸赘言的是,如今的一些高校在教育方面存在不少问题,不重视教书育人,而是向着浮华的政绩看齐,跑马圈地,热衷于一些脱离实际的评选评比,更别说,很多教授不给学生上课,热衷于当老板带来的不正学风。如此情况下,大学生们对自己的学校自然缺乏感情。

  愿更多的学校能够真正沉下心去教书育人,将学生的满意当作自身发展的追求目标,愿更多的学校能够获得毕业生的深情鞠躬。

  文/胡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六一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5/23/43010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